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倾情教育 31台发动机捐给大专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9:22  新浪汽车

  4月14日上午,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迎宾楼前的红地毯上,学生代表们掩不住内心的喜悦,围着台上摆放的成品发动机和伊兰特与途胜展车,不停地向北京现代的技术人员询问各种问题。——这生动的一幕发生在北京现代发动机捐赠仪式的现场。据悉,北京现代此次向北京理工大学等7所大、专院校捐赠了31台发动机,作为这些学校的教学器材和试验设备。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芯”,北京现代此次能够做出如此力度的捐赠行为,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国人对她的“心”仪之情。

  据悉,此次捐赠的发动机涵盖了目前北京现代索纳塔和伊兰特系列车型所采用的各种型号,其中,1.6L排量β型发动机9台、1.8L排量β型7台、2.0L排量β型12台以及2.7L V6的δ型发动机3台。这31台发动机均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电喷技术,代表了国产发动机的最高技术水平。除此之外,捐赠品还有整车、变速箱一台和其他汽车部品,用于教学和培训之用。此次获得捐赠的既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也有北京工业技师学院、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等职业院校,而这些院校的汽车相关专业为中国和北京地区相关企业培养了大批汽车专业人才和技术工人。参加捐赠仪式的一位学生代表说道:“我们学校现在教学用的发动机都是很早以前的,又老又旧,许多发动机新技术只能在书本上看到,很难深入理解。北京现代这次给我们的都是最新的,现在终于能通过实物切身体会技术的魅力了。”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北京现代在成立不到3年的时间内,能够迅速跻身于国内汽车厂商的第一梯队,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得力于广大员工的工作和智慧。因此,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人才对于汽车企业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捐赠发动机等活动为中国汽车人才的培养尽绵薄之力。”

  此前,北京现代已经向清华大学等院校捐赠了发动机等试验设备。据悉,北京现代还将加大对各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支持力度,并利用自身资金、技术等优势与各教育科研单位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在自身快速成长的同时,没有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合资的中韩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将企业的效益回报给社会,多次捐助支持教育事业。这不仅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更彰显了一个企业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取信于民、取胜于民”的良好经营理念。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