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携手奥运合作伙伴畅谈北京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7: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以“魅力品牌”为主题的大众汽车品牌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指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与国际奥委会(IOC)顶级赞助商联想集团在大众汽车品味车苑联手举办了讲座,探讨并阐释了奥运会作为品牌及产品的营销和推广平台的价值。

  大约40位研究生、教授以及来自奥运合作伙伴阿迪达斯、中国银行的代表出席了上周五举办的“魅力品牌”研讨会。这些出席讲座的人都对有强大影响力的中国本地品牌联想及国际品牌大众汽车如何利用2008年奥运会之机进行宣传怀有浓厚的兴趣。讲座在大众汽车品味车苑举行,主讲人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奥运项目总监Anthony Laver先生与国际奥委会赞助商联想集团的奥运赞助项目总监谢龙先生。

  两位主讲人都介绍了各自企业的赞助目标,提出利用奥运会所具备的特性及其带来的机遇,使这个全球最大、最负盛誉的国际赛事成为促进赞助商繁荣发展的平台。

  通过向听众介绍奥运会的核心价值观与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企业理念的联系,Laver先生高屋建瓴地解释了大众汽车集团作为奥运合作伙伴的整体构想。Laver先生表示:“每位奥运参赛选手都知道要胜过世界上最杰出的运动员,必须做好规划,要具备耐心、实力、毅力、出色的发挥,还有不可忽视的激情。渴望成功的动力是奥运精神的核心,而这也正是大众汽车集团、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携手赞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原因所在。”

  此外,Laver 先生还介绍了大众汽车集团将如何动员集团内部和外部资源参与奥运赞助活动的具体计划。他说,“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最持久的遗产之一就是激发、统一和鼓舞各级员工的能力,使员工接纳转变,直面个人和公司目标的挑战。大众汽车集团会利用身为奥运会合作伙伴的机遇,培养内部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建立奖励体系及激励方案,协助人力资源发展部门为公司及其合资公司今后的更加繁荣打下基础。”他还表示,对整个社会而言,大众汽车集团将致力于为三大奥运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做出贡献,具体计划包括:推出驾驶安全和教育项目,通过合成能源与太阳能技术营造更清洁的环境,还有设计特别款车型,举办有奖火炬接力赛、VIP项目及其他特别活动,以及推出有针对性的激励方案等。

  在研讨会的最后,阿迪达斯的代表李志女 女士参与了奥运赞助问答环节的小组讨论。阿迪达斯是另一家来自德国的品牌,也是除大众汽车集团外唯一一家成为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的外国品牌。

  奥运活动

  联想与阿迪达斯是大众汽车“魅力品牌”展示活动的参展商。他们被选中参加此次研讨会是基于这次的合作以及他们的奥运合作伙伴身份。北京奥组委近期创建了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俱乐部,旨在联合所有的北京奥组委及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并集体参与策划奥运活动推广方案。大众汽车集团希望成为俱乐部活跃的成员之一,并正在积极为今后主办这类俱乐部活动而出谋划策。

  “魅力品牌”活动

  奥林匹克营销讲座是大众汽车 “魅力品牌”活动系列讲座的第三讲。此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营销专家和公关顾问曾就广告和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等内容举办了讲座。

  在拟于4月15日(星期五)下午三点举办的品牌讲座中,大众中国大众品牌总监沙德先生(Klaus Schadewald)将就整合营销传播在品牌建设中的含义进行演讲。

  “魅力品牌”活动面向公众开放,不仅彰显了大众汽车与中国公众分享成功经验的意愿,同时也在中国创造了更广泛的知识交流机会。

  “魅力品牌”所有讲座活动都在大众汽车品味车苑举行。依据大众汽车企业标识原则而设计建成的大众汽车品味车苑为展示与品牌相关的理念提供了良好的舞台。除了讲座之外,“魅力品牌”活动还通过历史图片、产品等向公众展示22个国际品牌的迷人魅力。展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29日。

  欲报名参加“魅力品牌”活动的系列讲座请致函董雅倩女士,电子邮箱yaqian.dong@volkswagen.com.cn。或者可直接到大众汽车品味车苑报名。了解与“魅力品牌”活动相关的细节及最新信息,请登陆www.volkswagen.com.cn,然后点击“大众汽车品味车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