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汉城:居民区街道当作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6:23  新浪汽车

  每四个韩国人就有一部汽车。据统计,汉城目前的停车设施只有不到200万辆,相对于270万辆登记在册的数量来说相去甚远。汉城地价昂贵,在新建停车场时平均每个停车位的费用高达4000万韩元(约合三万美元),要使停车场的建设速度赶上汽车的新增速度是不可能的,因此目前最好的办法是最大限度地开发停车空间。

  【两年增30万个】在宽度为5.5米以上12米以下的居民区街道的一侧全都划定停车位,宽度在七米以下的街道在划定停车位后,改为单向通行。在街道停车场的使用上,对附近居民实行优惠,居民只要每月支付很少费用就能优先使用固定的停车位。这使汉城在过去两年里增加了30万个停车位,在划定停车位的街区里,邻里之间的停车纠纷也明显减少。

  【支援制度】为鼓励有单独住宅的居民建立自己的停车场,停车规划处规定,对于利用自己住宅的庭院或空地建设停车场的居民,每个停车位最多给予150万韩元(约1000美元)的援助。这个制度出台后,居民反响热烈,估计今年内将新增家庭停车位3000多个。此外还有许多计划,如在汉城的每个街道建立一个公共停车场;利用公园等公共用地合理开发新的停车场;提高办公楼等大型建筑附属停车场的夜间利用率等。

  【租用体育场】比如,汉城东大门体育场就在没有活动举行的日子向公众开放停车,大大缓解了商业区停车场不足的问题。汉城市政府又考虑将一部分学校的操场开辟为停车场,学校周围单独住宅的人可在晚间、周六、周日及寒暑假等学生不在校的期间停车。而学校方面既可从停车人处得到每月约两万韩元(一元人民币约为145韩元)的使用费,还可以从政府那里每年得到1000万韩元的补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