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3号汽油涨价消息被指为讹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54  新京报

  传闻引发消费者集中购买汽油票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近日不断有消息称,93号汽油年内还将大幅上涨,不少消费者蜂拥购买93号汽油油票,致使部分油票销售点一度断档。对此,中石化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涨价仅仅是市场猜测。

  记者在光明楼一家油票销售点看到他们又挂出了“高价回收油票”的招牌,该门市负责人对记者说,最近确实在排队抢购油票,传说93号汽油要涨价。

  中石化董秘局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未接到国家发改委的关于93号汽油零售价要涨价的任何通知,而这个零售价是由国家发改委来定的。他认为目前市面上疯抢93号汽油油票的现象是市场猜测,因为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从1998年6月5日与国际油价接轨后,2003年5月以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一直紧跟国际市场,但2003年5月以后没有及时跟上国际油价的变化幅度。尤其目前与国际市场差价太多,这可能是引发涨价传言的原因。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成品油零售方式仍然是以现金交易为主,油票还是计划经济下的产物,当时主要是为一些单位做的代金券。中石化另外一位人士则表示,油票一般提前一周向印刷厂报计划印刷,一旦市场出现大规模的抢购行为,断档现象难以避免,而93号汽油要涨价的消息完全是讹传。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