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造车风格特点鲜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20  新浪汽车

  美系、德系、法系、意系、日系、韩系……,你我身边的汽车,都是四个轮子一个方向盘,无非此系彼系。然而龙生九子,种种不同,这些车系的个性特点还是非常鲜明的。

  虽说汽车不是美国人发明的,但肯定是率先在美利坚的土地上普及的。自从亨利-福特折腾出便宜、结实又能批量生产的T型车以来,美国人就再没把这个四轮机械当成什么了不得的事儿:不就是个代步工具吗?虽然我不喜欢美国车毫无遮拦的直率设计,但不能不喜欢“人人都买得起”的造车理念。

  美国作为战后最发达国家,能源消耗也是最大的。即便如此,节能环保也没能引起这些花钱花惯了的美国人的注意。生产出来的车一样是车大费油。这同美国人固有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经济的日本车在美国有了一些市场,但是什么车最适合美国人的风格呢?当然还是美国车了。论文化传承,美国只有200多年的历史。他的车不能同德系相比,让人觉得那么有欧洲特有的吸引力。但是美国车有他的特点,简单、粗框。这不仅迎合了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更通过全球战略的扩张,将自己的文化和产品同步传播到世界各地,美国车成功了。

  德国盛产哲学家和工程师,头脑严谨而刻板,造车像制作精密电子仪器,奔驰宝马这些豪华保值品自不必说,就是一辆平民车高尔夫,也能凭着极致的实用性独领“全球销量冠军”的荣誉。而且人家德国佬脑筋一转,就有了甲壳虫这样惊艳的经典。

  法国人浪漫也散漫,就是造一辆最实用的汽车,也要揉进塞纳河两岸的风情万种,所以从标致雪铁龙,恨不得每辆车下了流水线,就能上T形台上走一遭。法国人的眼里,汽车是另一种寄托浪漫情怀的载体。

  意大利人随性而为,保守而精致。所以意大利车就像把经典美学演绎到极致的手工艺品,但是也有法拉利这样始终冲刺在汽车工业最前沿的异数,还有,他们的汽车造型设计独

  日本人韩国人,孜孜不倦于精打细算,以经济实用为生命,刻薄点说:如果一辆车比设计里程多跑了100公里,那就是日本造车人的失败。

  美系、德系、法系、意系、日系、韩系……他们的个性鲜明的造车理念相信对你购车一定有所影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价值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