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2将推出车展特别节目 五大环节彰显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41  新浪汽车

  2005年4月22日至28日,第11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为众多汽车消费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份前所未有的饕餮大餐。本次车展面积比上届增加了50%,首次成为亚洲规模最大车展。包括通用、福特、戴-克、雷诺、宝马、丰田在内的许多国际知名汽车生产企业的全球总裁、总设计师都将莅临现场,并带来多款全球最新亮相的车型,可谓盛况空前。为让更多不能亲临现场的消费者也能一饱眼福,体验汽车时代的变化和魅力,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将充分整合频道资源,集《对话》、《幸运52》、《第一时间》、《全球资讯榜》、《经济信息联播》等著名栏目之力,从4月21日至29日每天滚动播出与车展有关的各类节目,共同打造“2005CCTV国际汽车周”。作为汽车周的重点节目,经济频道将在每晚19:30---20:25(4月23日、24日的播出时间为21:10---22:00),连续9天播出 “2005CCTV国际汽车周特别节目”。

  我与名车零距离

  在车展现场搭建演播室是经济频道制作此次车展特别节目的第一大手笔。在上海国际车展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专门在车展现场搭建了600平米的大型演播室。届时节目组将按“概念、时尚、休闲、经典、节能、经济和自主创新”7大主题,从参展的所有车型中,每天围绕一个主题挑选出2款最新、最靓、最经典的车型,连同这些车型生产企业的CEO、设计师同台亮相演播室。现场观众第一次可以在没有任何障碍的情况下亲手触摸这些车中骄子,与设计师一道亲自体验车型的设计亮点,还可以和专家、专业媒体代表一起对车型进行评判交流,并与企业的全球CEO直接对话,真正过一把“我与名车零距离”的瘾。

  五大环节彰显亮点

  如何在铺天盖地的车展报道中独树一帜、推陈出新,是中央电视台此次车展特别节目考虑的重点。除超大节目容量外,节目组还精心打造了五大环节,力图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介绍,每天的节目包括直通现场、佳车有约、明星赏车、动感时刻和中国印象等五大环节。其中“明星赏车”环节将由国内当红演艺明星担纲,每天都将有一位明星通过他们独特的视角和亲身的体验,以轻松、随意、发现的形式,在展馆内边走边看,围绕某一主题向观众介绍部分代表车型,介绍同类车的车型特点、性价比、外观感觉等,并讲述他们与车的故事、开车时的佚闻趣事。名人与名车相得益彰,将成为节目中最具观赏性的环节。

  而“中国印象”环节则是完全从实用角度出发,为消费者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节目组将邀请权威专家坐阵演播室,围绕中国制造的、与消费者距离最近的部分车型,介绍这些车型的购买、使用、维修等相关信息,回答观众以短信和网络形式发送的问题,是整个节目中最具服务性的环节。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