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拟通过引进雪铁龙C3和C4车型挽救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18  第一财经日报
神龙拟通过引进雪铁龙C3和C4车型挽救市场(图)

图为雪铁龙C3无空转技术设计图

  4月11日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东风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雪铁龙”)处独家获悉,神龙公司已经确定明年将引进雪铁龙C3和C4两款新车进行国产,以弥补目前车型不足的局面,并希望凭借这两款车的良好表现,扭转神龙公司的去年车型销量平平导致市场占有率下滑的不利局面。

  据东风雪铁龙一位相关人士透露,将于明年先后引进雪铁龙C3、C4进行国产,而日前在国内上市的进口雪铁龙C5则不在国产之列,该人士告诉记者:“C5只是神龙公司为‘探路’引进中国市场销售的,但是该车目前不会考虑国产。东风雪铁龙真正的主力车型应该是C3和C4。”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雪铁龙C3采用1.6iTU5JP的发动机,外形和大众甲壳虫有点相似。雪铁龙专为它开发出了特殊的珠母蓝色车漆。目前欧洲市场售价约合人民币16万元左右。

  雪铁龙C4则是一个全新的中级车,排量为2.0升,是一款长度超过4.7米的三厢车型。包括轿车版以及2门coupe版。目前已知国产C4将有3门、5门两款车型,而且两款车采用了不同的车身线条设计。3门款偏重运动,5门款更具实用。C4还将配备汽油和柴油两种发动机,以满足不同的细分市场。该相关人士进一步透露,C4目前在国外的售价为1.3万欧元,相当于人民币13.5万元左右,估计国产化后的售价会在17万元至18万元之间。据了解该车引进中国后,将会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要而在外形上稍作改动。

  据了解,神龙公司对C3和C4这两款车的引进非常的慎重,目前已作了大量的市场调查。神龙公司希望这两款车国产之后能为神龙公司带来不俗的市场销量,以扭转目前市场份额下滑的不利局面。

  据了解,去年神龙公司亏损达6亿元人民币之多,雪铁龙品牌的四款车型中,其销量最好的富康2004年的销量为42751辆,比2003年下降了8.3%,爱丽舍的市场销量是28250辆,比2003年也减少了41.2%。毕加索赛纳这两款车的销量更是少得惊人,尤其是赛纳,据了解,2004年赛纳的销量仅为3351辆,比2003年降低36.0%。在雪铁龙其旗下标致品牌中唯一的车型307也是销量平平,2004年的市场销量仅为11291辆。虽然神龙今年的销售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为了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为了尽快扭转目前的亏损局面,神龙公司加快了车型引进的步伐。 (张爱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