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百元内车险索赔零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9:42  北京娱乐信报
五百元内车险索赔零手续

新旧索赔流程对比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从4月12日起,人保车险客户在遇到剐蹭等小事故时只需要报案、送修,就可以安心在家等着取车了。昨日,人保北京分公司正式宣布,在北京推出500元零手续快速理赔服务。

   “过去,提起车险索赔,车主脑海闪现的是:手续烦琐、证明多、耗时长。现在,500元以下的事故,客户要做的只是送车、取车两个最为基本的步骤,其他的手续人保公司将帮助客户办理。”人保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谷伟说。

  据悉,目前在人保北京分公司私家车的承保量占到了总投保车辆的65%,其中北京地区低于500元以下的事故约占全部事故的53%。这意味着这部分客户都能通过“零手续”的方式解决。

   “目前我们已经选定了26家专业的理赔服务机构,分布在北京18个区县,这些机构和人保的定价系统完全对接,对市面上所有的车型都能进行维修。”人保北分车险部经理杨宏伟说。

   不过,要想享受该业务,也要具备一定的“资格”。“目前该业务主要针对的是私家车,而且必须符合三项条件:首先是车辆发生单边事故,车辆损失总金额小于500元;其次,一是2004年10月31日(含)以前投保人保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的客户,二是2004年11月1日后,投保人保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并附加不计免赔额特约条款的客户;最后是同意在人保推荐的维修点维修。”杨宏伟说。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