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集团参加上海车展:进取的绅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2:47  新闻晨报

  作为法兰西的代表,PSA集团旗下的标致和雪铁龙无疑透露出浓浓的浪漫气息。在中国市场巨大的压力下,PSA也很难保持绅士的温文尔雅,这不,车展上的动作就反映出了法国绅士的进取精神。

  参展概况

  已经国产的车型如毕加索、新富康、赛纳、爱丽舍、307等车型,除了新富康在换装了16V的发动机后算是新车型之外,307上市也有不少日子了。

  缺乏有市场号召力的新车,产品线也不够完整,至少一款中高级轿车也没有,是目前神龙集团的尴尬所在。所以,在本次车展上,PSA集团最大的看点应该在于:进口车———那些可能进口或是引入国产的车型。

  展品亮点

  进口车唱主角

  值得关注的车型有206、407,雪铁龙C3、C4、C5。从目前情况分析,可能国产的车型有206,但生产两厢还是三厢还有待进一步的消息。标致汽车已经正式宣布将于下月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以进口车的形式推出其今年的重点产品407,包括三厢的407轿车和旅行车407SW,这两款车将分别搭载3.0升和2.2升的汽油发动机。

  由于神龙公司在中国同样执行的是PSA的双品牌战略,而在品牌定位上雪铁龙和标致又存在一定的重复。因此,在推新产品上有错位策略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所以,东风雪铁龙可能会推出一款中级车和一款经济型轿车,业内猜测前者为C4,后者是C3。厂家具体会如何来安排车型的引进国产,在展会现场可能会有最新的消息。

  全新雪铁龙C5:智能旗舰

  作为雪铁龙公司推出的崭新高科技轿车———雪铁龙新C5,集优雅外形、非凡空间和优良性能于一身,是风格,技术和舒适的全新完美结合。雪铁龙新C5在2004年9月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引起轰动,到2005年欧洲与中国同步上市。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面世的有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的4个车型,其中2.0升4缸发动机的标准型为32.8万元,选配型为35.8万元;3.0升6缸发动机的标准型为41.8万元,选配型为44.8万元。

  雪铁龙国际部部长鹏飞对雪铁龙新C5的最终目标人群是这样描述的:“作为一款高档车型,新C5面对的是高端的客户群。他们是一些了解汽车技术,对高技术抱有兴趣,且理性消费、个性鲜明的成功人士。”作为一款高档的家用轿车,不论从整车的配置,还是内饰水平,不论从整合的高新技术还是宽大的内部空间,雪铁龙C5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水准。

  重点车型标致407

  艺术感是法系车一贯的风格。同样,标致407轿车与一般汽车有着迥异的外观。由于大胆采用了现代前卫的设计风格,既给车内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又保持了标致汽车一贯的猫一样的外形。

  综合排量、售价、品质等因素,407有可能会在国内高级车市里异军突起。业内人士分析,3.0升汽油发动机的标致407售价估计会在45.8万元左右。但确切的售价可能要等到车展的当天才能知晓。

  作者: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