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越野功能更要宽敞舒适 SUV开始倾向美国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2:47  新闻晨报

  SUV、MPV的最大市场在美国,所以SUV、MPV的设计必须符合美国人的口味。本届车展上的SUV和MPV的潮流亦如是。美国人需要什么样的SUV、MPV呢,第一空间要宽阔,第二要外形要威猛,第三乘坐要舒适。所以越野车放下了代表四驱车精神的非承载式结构,用四轮独立悬挂和可调空气弹簧来满足这些需求。SUV和MPV的体积越来越大,两者之间的区分也越来越小,奔驰就在同一个底盘系统中做出了SUV———M-class和MPV———R-class。

  代表车型之M-class

  作为第2代的新款M-Class,与原车型相比车长及车宽分别增加了150mm和71mm,车高则降低了6mm。轴距为2915mm,增加了95mm。虽未公布准确的车身尺寸,不过估计为长4795×宽1906×高1814mm。通过加大车身尺寸,行李箱容量最大可达2050L,比原来增大了30%。风阻系数则从原车型的0.39降到了0.34。

  引擎系列包括2种柴油及2种汽油共计4种类型。柴油引擎放弃使用直列5缸引擎,采用了第3代V型6缸引擎。包括ML320CDI(165kW、510Nm)和ML280CDI(140kW、440N·m)2种类型。均标准配备7速自动变速箱7G-TRONIC。悬挂方面,前、后分别采用双叉骨式和4连杆式。另外,还可以选配方式采用“AIRMATIC”悬挂系统。

  安全装备方面,配备有在驾驶员采取制动操作之前便可对无法避免冲撞的情况进行判断的乘客保护系统“PRE-SAFE”、防侧滑装置,以及光量可变式氙前灯。

  代表车型之路虎LR3

  作为越野车之王的路虎,Discovery3是最新的一款车型。在美国,Discovery3的名字是LR3。LR3使用TerrainRe鄄sponse技术,无论是普通路面(OnRoad)还是越野路面(OffRoad)均可将悬挂、动力传动系统、气门响应(ThrottleResponse)及牵引力控制(TractionControl)等调整到最佳状态。通过中控台上的旋转开关,除普通道路、草地、砂砾及积雪道路外,还可选择泥泞、车辙、砂石及陡峭崎岖等恶劣道路。

  动力传动系统方面,采用排量4.4L的V型8缸和排量4.0L的汽油版以及排量2.7L、附带涡轮增压器的V6柴油版3种引擎。全部车型均为全时四驱款,汽油引擎及柴油引擎分别配套使用6速自动及6速手动变速箱。悬挂为完全独立式,顶级款采用空气悬挂。

  LR3的第3排座席的位置比第2排座席高,通过加高后部车顶使后座席具有宽敞的头部活动空间(HeadRoom)。折叠第2、3排座席则可形成平整的行李箱。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