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的“小涡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21:02  新浪汽车

    公元2005年的某一天,新浪富康论坛(简称“富联”)的各位TX对于改装有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讨论,好东西不敢藏着,现在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点击进入富联论坛

  如今有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俗话说“饱暖思淫欲”,有些车主就开始琢磨了:自己的车放停车场里认不出来不行;起步加速拼不过夏利出租车不行;高速路上飚不过大公共更不行,既然市场上有这样的需求,自然就有人做这样的生意,汽车改装应运而生。

  这不,富联网友tty629最近就FB了一把,体验了一下“涡轮增压器”,这东西装了也就装了,可富联是网上有名的大坛子,分享与讨论是富联的优良传统,让我们看看各位DX都是如何评论这东西的。

  起因:

  tty629:今天我接触到的这个涡轮增压器,原理和太空轮大同小异,但是它有了一定的改进.首先是在材质上,很坚固,不会变型.另外它在叶片中间设计了一个倒流弹,它可以把散在的气流集中在一个点上,使得气流更加集中稳定...

  既然如此,那还等什么?三下五除二就安上了,打着车试试!

  我打着车,轻轻踩了一脚感觉和刚才明显有区别.于是上车,技师让我打开空调,当时车上坐了4个成年人,一挡起步的时候没有感到没劲,而且油门给的并不深,再往下踩感觉到一丝推背力,紧接着2.3.4档都加上了,感觉很轻,没有撮车的感觉.按照技师的话,可以一给油就加档,我试了试虽然不脱档但是,感觉没劲还是要在2700以上换档才好一些.开了几个来回,我觉得提速是比以前快一些.油门不用踩的很深就可以到达很强的动力,而且带档滑行的距离也相应的延长了,这样很适合在城市路况下的行驶.回家时,特意上京承高速跑了一段,感觉也不错...

  可车这东西那么多零件,咱老百姓也不懂啊,装这东西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修车师傅说北京有车友这样做,可以起到一定提速和节油的效果,对发动机没有损害,那咱就放心了。

  有的TX也动心了,问价钱的,问地方的,看样子准备团购了?

  可有的dx看不惯了,这也太“JS”了!

  网友高兴6688说:这个公司的无知暴露的淋漓尽致

  wubin99c更直接了当:骗人的东西,一块铁片卖300!!!大家看看增高器有没有用?一个样!

  老TX也坐不住了,“专家”开腔了

  5000转换档说(他可是爱丽舍直线加速赛的北京区总冠军):叫减压器应该更确切一些,自然进气发动机的进气原理大家都明白:是靠活塞运动产生的负压把空气吸入的,如果没有额外能量产生的高于大气压力,任何中间的东西都只会阻碍进气的畅通,当然,合理的进气道和空滤是保证吸入稳定温度空气和过滤空气中颗粒杂质的需要。

  恩...高手确实不一样,接着听他说

  包括之前炒的沸沸扬扬的4.0油压调节器,都说装上感觉明显。反正我试过装的车没体会,主要我平时就是4、5K,试的时候也就这样。另外5500转以上能明显感觉到不稳定,实际0-100测试的结果也表明,我的车最差的成绩也在11.5左右,而此车我能试出的最好成绩是11.7。

  有没有用还得看数字说活,那些说效果明显的TX小时候数学都不好吧?

  对于初步的发烧友,我认为简单的改良性元件换装是在目前中国改装市场尚未成熟的阶段最稳妥的方式。起码有专业的产品厂家做过相当规模的实验,说不上太全面但绝对是稳妥的。

  汽车工业虽然谈不上玄妙,但决不是简单的作坊就能问鼎其技术改造的。

  在此也真诚的劝大家能够多学习一些汽车原理,起码可以明辨是非真伪。

  有理有节,看得出来是“过来人”的一番肺腑之言,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喜欢学习的TX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壹蜘小蛛说:增压器增加动力的原理是:增加进气密度,提高单位进气量中的含氧量。楼主提到的东东,虽然也有涡轮,但决不增压。

  但话说回来,省油的同时又能增加动力,这样的好事谁不想?

  今年买车”同学看来也很喜欢钻研,他怎么说?我就不在这码字了,论坛原帖子在下面,谈的都是理论,看了一半我已经晕头转向,想不到坛子里还有如此高人,更想不到的是5000转DX还对此纯理论文章作出了精彩的回复,真是“大隐隐于坛”啊。

  一番“论战”结束,最后的结果自然是皆大欢喜,论坛学习气氛高涨,百家争鸣百花齐放,JS原形毕露,更有那么“一小撮人”要憋着成为5500转,6000转换档!

   对于现在的汽车改装,您有什么经历?哪些感想?几分心得?欢迎在此发表评论

   论坛原贴安装涡轮增压器  我对此事的几点看法 “5000转”的论述

   网上改装据点:新浪改装论坛 (别看水不大,DX们都在底下潜着呢,见过百公里加速8妙多的方头捷达吗?)

   网语词典:

           TX: 同学,论坛网友,上论坛不像上课,不用考试,爽!

           DX:大侠,人在江湖漂,谁能不挨刀?当然是DX了。

           JS:奸商,一个铁片要人几百块钱的那种就是。

改装大调查

您的车是否进行过改装?


啥叫改装


您的改装花费多少?
1000以内
1000-5000
5000-10000
10000以上


您对改装效果是否满意?
满意
不满
不好说,改了之后车就动不了了


您的改装主要集中在哪个方面?(可多选)
外观(包括大包围、尾翼、贴纸)
内饰(包括座椅、仪表)
动力(包括引擎、进排气)
操控(包括底盘、刹车)


您对本地区改装行业的看法是?
价钱太贵
从业人员不专业
生意火!
本地没有改装行业


您怎么看路上的改装车?
都挺有个性的
叫你牛,上的去马路牙子吗?
这车也能改?
好车让他给毁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