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热情未受油价影响 车辆安全性是首选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2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尽管油价上涨令许多车主担心用车成本增加,但上周本报关于油价是否影响购车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本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几乎没有因为油价上涨而调整购买计划,市民在节前购车的热情也丝毫未受影响。

  在83位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只有5%的消费者对油价上涨表示担心,提出将推迟购买时间。而在车型排量的选择上,超过六成的消费者选择1.3L—1.6L这个黄金排量区间的车型,此外,0.8L—1.3L区间和1.6L—1.8L区间的车型也是消费者考虑的范围。但油价上涨改变了一些购车者对SUV的偏爱,有7位消费者因此转为购买价位相当而排量稍小的轿车。

  由于自动挡车型的油耗相对要大一些,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有约两成的消费者改变了原来选择自动挡车型的打算,但仍有近四成的消费者表示还是会选择自动挡。

  从调查结果看,蓉城消费者越来越趋于理性,除汽车价格外,所有参与调查的消费者均表示出对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视和对车辆维修服务的关注。这与以前的调查结果有所变化,尤其是超过七成的消费者特别强调,安全性是其购车时的首选因素。

  看来,油价的上涨暂时没有给消费者造成预想中的影响,几乎所有欲购买者还是按照自己本身对车辆的需求打算按原计划购买。油价上涨对购车者产生的影响,突出表现在购车者对同档次车型更加偏向于选择油耗较低的车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仍然对厂家的服务、技术水平以及维修成本等因素表示高度关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