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19  新浪汽车

  “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是由标致汽车公司组织的一项顶级汽车设计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0年首度在全球推广后,已逐渐成为一项具有广泛的世界影响力和行业权威性的活动。一方面标致汽车公司积极为年轻的设计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国际舞台,同时,作为引领时代潮流的汽车品牌,这也是广泛汲取年轻设计者的灵感,与世界范围内的汽车爱好者进行深入交流的方式。

  为在更大范围内鼓励汽车设计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标致汽车公司开创了以互联网为平台的无国界媒体,通过互联网提交作品,并设身处地考虑各层面参赛选手的情况,将参赛所需的成本降为最低。经过2000年和2002年的统计,历届比赛均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千件设计作品,吸引了超过十万网民的参与。在线参与和评选不但具有不受地域限制、高效率、现代化、年轻化等优势,同时也保证比赛以公正公开的方式展开。

  比赛结果将于次年日内瓦车展前夕,通过专设网站揭晓评委会及全球网络投票的评选结果,大奖获得者将受邀参加3月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并接受标致汽车公司总经理圣儒先生颁发的“狮爪”奖章和6000欧元奖金。根据获胜方案以1:1比例制造的实车会亮相同年9月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2004年9月,第三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在巴黎国际车展前夕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为不远的将来设计你梦想中的标致汽车”。东风标致经过多方筹备,首次将网络汽车设计的国际比赛引入中国,为社会各界设计爱好者提供一个通过网络注册参赛提交作品,与不同国籍、肤色设计天才们同台竞技的机会。

  历时六个月的激烈角逐圆满地落下帷幕。评审委员从世界各地征集来3800多件作品中筛选出30件入围作品,并开始接受公众在线投票,可谓精中取精,评选更是激烈异常,最终有10件作品冲出重围进入到决赛阶段。根据多达105000张来自全世界汽车爱好者和广大媒体选票的最终统计,23岁的葡萄牙设计师AndréCosta所设计的Peugeot Moovie拔得头筹,获得此次设计大赛的一等奖;

  二等奖由来自英国的David Dewitt所设计的607 Arabesque夺取。

  21岁的中国年轻设计师钟亮所设计的ZCC作品不负众望凭借实力连闯数关,终于在决赛中取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在国际汽车设计舞台上迈出可喜的一步。

  ZCC作品以氢为基本燃料,以宽大的储物空间及挡风玻璃为特点,在设计方面延续了标致一贯倡导创新、节能、环保设计的理念,以更为简洁的造型语言和直观的功能形式对“不远的将来”这个主题进行了最好的诠释。

  中国汽车市场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消费国,是全球各大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但在汽车设计制造领域却长期默默无闻。此次东风标致首次向国内推介这项世界顶级汽车设计比赛,旨在让更多的国人了解和关注这一充满希望和挑战的领域,认识中国的汽车设计水平在国际舞台上所处的地位,为国内年轻的汽车设计者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大舞台,发掘中国优秀的汽车设计人才的潜力。

  通过为国内设计师不断创造在国际赛事中的锻炼机会,我们看到中国的汽车设计有足够的潜力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在祝愿他们的同时,也祝愿我国的汽车自主设计能够一步步走向成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汽车设计人才,从而实现我国汽车业持续、稳步、健康的发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