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后年添丁“斯柯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31  东方早报

  和一汽大众分享了20年“大众(VW)”品牌的上海大众终于将能在2007年迎来一个新品牌。记者昨天从上海大众获悉,上海大众昨天在捷克与斯柯达汽车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首款打着“斯柯达(Skoda)”标志的汽车将于2007年驶下上海大众的生产线。

  上海大众目前拥有大众品牌(VW)旗下的帕萨特桑塔纳、波罗、高尔途安多功能轿车,形成了高中低产品的全覆盖。然而就品牌而言,一汽大众拥有独立的奥迪品牌,而上海大众一直与一汽大众共享一个“大众(VW)”品牌,也因此在产品的分配、市场的定位上面经常发生一些冲突,而今年关于帕萨特B6的产地之争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为此搅得焦头烂额的德国大众终于决定改变一贯的作风。一个月前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就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打破原有的产品分界,可以生产大众的全系列车型,两家企业在中国的资源要进行整合;并声称将根据市场需要引进其他品牌车型,大众旗下的8个品牌,像西雅特、斯柯达都有可能进入中国。

  据了解,斯柯达诞生于捷克,从诞生至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是现今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之一。上世纪90年代初,斯柯达加入德国大众,成为德国大众旗下的一个独立品牌,旗下拥有法比亚、欧雅、速派等多款知名车型。

  1999年10月,斯柯达以进口的形式开始正式打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约有几万辆的保有量。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指望一个品牌根本满足不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因此,为了在今后20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力保上海大众在国内汽车行业领先的地位,上海大众推出多品牌战略以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

  据了解,上海大众已经成立了先期工作小组,就斯柯达的生产、营销、售后、零部件配套等各个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在上海大众没有推出产品之前,斯柯达的网络渠道仍然保留,将来由上海大众全面负责。

  上海大众表示,引入斯柯达品牌后,将在保持斯柯达汽车原有品牌理念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在技术开发上的人才及研发能力,结合德国大众和斯柯达等国际公司的技术和人力资源,针对斯柯达汽车的特点,进行本土化的创新开发。

  业内人士认为,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实行多品牌战略将是越来越多国内汽车企业的共识。此前,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基础上又推出了雪佛兰品牌。不过,与上海通用将品牌进行高中低档的定位不同,上海大众的两个品牌都包括中高低档全系列的车,只是消费群的定位进行了细分。据了解,上海大众将“大众”品牌的消费群定位为成熟、稳重的消费者,而“斯柯达”定位的是年轻而有活力的消费群。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