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CADDY LIFE--试驾开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一汽-大众开迪外观


图为一汽-大众开迪外观

  对于越来越细分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开迪的出现并不奇怪,这个有着MPV血统的高顶多功能轿车,所带来的更多是来自于外形上的冲击,中国民众的审美观虽然在不断地变化,但是仍然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个突如其来的“怪家伙”,虽然其内在的品质也确实拥有独特的优势。下面,我们就拆开来看一看,到底优在哪里。

  这不就是途安吗?这是记者看到

  开迪的第一反应。的确,开迪的前脸像极了上市不久的途安,这也难怪,两款车都出自于大众的PQ35 平台,从面相上看肯定是差不离儿。但是绕到车身的侧面,则又完全不一样了,对于已经见过很多世面的中国民众来说,肯定还算是一个新鲜物。原因很简单,就是MPV的车头却安上了一个高大的身子,乍一看有些“不伦不类”。但是细想一下,目前的很多种车型不都是通过这种融合得来的吗,兴许开迪的模样就是今后多功能轿车的流行趋势。


图为一汽-大众开迪内饰


图为一汽-大众开迪发动机

  抛开外形不谈,车辆的性能才是关键。开迪的空间利用率以及座椅变化可谓高人一筹,而且遍布驾驶舱内部多达24处(记者观察所得)的储物空间,使得它就好像是一个移动之家似的,处处为驾乘者提供便利。开迪的内饰以黑色为主,具有典型的大众风格,由于驾驶舱内的宽度及高度较之一般的轿车要大许多,所以在细节的把握上以粗犷为主,无论是中控台还是一般的储物盒都属于不拘小节型,倒与整车的风格比较吻和。

  动力方面,开迪采用的是大众为PQ35 平台专门打造的一款最新的1.6 LRSH汽油发动机,技术更加先进,发动机运行更平稳,更省油。排量不大,很难想象这么一款小排量的发动机居然能使开迪这么大车身在静止加速时产生推背感,即使是坐满了乘客,其加速性也还算是中等水平,不能不使人叹服其动力输出的高效率。而且配备了小排量发动机之后,开迪在油耗方面也优势明显,其90 km/h等速油耗仅为7.2 L/100 km。凭心而论,这个油耗水平已经相当于一些1.6 L排量的经济型轿车的水平了。该发动机的排放还达到欧Ⅳ标准。另外,开迪还可以选装ESP(电子稳定系统)这个只有一些高档车型才会配备的安全配置。

  与目前比较普遍的大空间多功能车相比,开迪的优势在于其乘坐舒适度与良好的操控性能,但有时候优势往往也会被看作是劣势,因为还有相当一部分人的购车目的还是比较单一,这种集空间与舒适二合一的产品并不一定合他们胃口。不过开迪显然也没有以大批量销售作为市场目标,市场的细分才是关键。当然,价格也还是要考虑的。由于开迪出自上海大众途安的同一平台,再根据目前大众品牌车型的价格定位,估计开迪的价格应该在15万~20万元这个区间之内。以其品牌和配置来讲,这个价格并不算高,但是对于那些事业上刚刚起步的生意人来讲,恐怕还是会把更多的资金留做发展的基础。开迪能否开市大捷,还是留待4月中下旬上市以后再行定论吧。下面,我们就以图解的形式为读者展示开迪的方方面面。

  由于国产开迪在4月中下旬才上市,所以目前的技术参数只能作为参考,以下列出开迪的主要技术参数。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凡 言、肖 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