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全面发力物流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9:46  重庆商报

  在上海车展前夕,江铃汽车突然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声势浩大的客户联谊会,通过节油大赛、用户交流等形式推介全顺快运,将市场的目光集中在物流车市场。本月23日~24日,重庆江铃将与快运的新老用户面对面交流,并将展开一系列促销活动,向老对手依维柯展开了新一轮攻势。

  为何看重物流车市场

  考虑城市环境美化的需求,全国许多城市都对车辆的外观形象要求越来越严格,一直作为城市物流主流车型的皮卡和厢式货车在很多城市都受到很大的通行限制。

  我市自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以来就开始实行货车白天不能进城的有关规定。随着城市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包括餐饮、超市、服装等行业的城市物流需求越来越大,这些行业的货物运输基本上的共同特点就是:每次需要运输的货物较少,对送货的时间、地点和货物的准确性要求越来越高。于是,城市物流车市场出现一个需求空档,这为既拥有客货两用的优势,又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的轻客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与此同时,轻客市场却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一向波澜不惊的轻客市场,2003年却经历了MPV的市场搅局,瑞风、风行等MPV通过推低价位车型,对轻客高端市场造成极大冲击,几乎彻底抢占了轻客的高端市场。为了积极回应市场压力,轻客开始向两方面发展。

  一,积极开发轻客高端产品,如金杯高端车型格瑞斯的推出;二,积极把握住城市物流市场,依维柯、江铃都将目标瞄准了这块市场。

  二,全面发力从今年开始

  三,江铃全顺快运其实早在去年4月就已经推出,而且其最初上市时十分低调,仅仅是在全国的几个区域市场暗中进行试销,直到去年6月才宣布正式上市,价格却也比同时间推出的依维柯城市物流车型“康驾”高出1万多元。去年销量一般,以重庆为例,去年全年销量仅在70多台左右。

  四,但自踏入2005年第一天开始,全顺快运一改去年低调的作风,开始大规模出击城市物流市场。先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全顺将快运的售价拉低到了有足够市场杀伤力的价位11.48万元,随后“节油大赛”、“客户联谊会”等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更是接踵而至,关于全顺快运的广告频频见诸于电视和报端。目前,江铃全顺快运每个月在重庆地区的销量可以达到15到20辆左右,已经占到全顺车型在重庆地区零售量的半壁江山。

  五,江铃重庆经销商陈为人告诉记者,快运百公里油耗比竞争车型少1-2升,仅这一项每年就可为用户节约2000-4000元,以重庆为例,新价格体系里的短轴低顶全顺快运,经过调价后目前售价仅11.48万元,以最低使用年限8年、载货空间5.3立方米、每年标准里程数55000公里为基础,结合其他费用计算,全顺快运的单位使用成本不足0.16元/公里·立方米(见附表一),再加上其外部大面积车身,适合做企业的宣传广告,这些收入进一步降低了使用成本。随着江铃全顺快运在城市物流中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消费者越来越了解这款车型的优势,口碑也逐渐树立起来了。

  六,进军物流市场有底气

  七,江铃为何要经过再三考虑才进入城市物流市场,一业内人士分析到,进入客货兼容型的城市物流市场,江铃全顺是有顾虑的。在其产品正式进入这一细分市场之前,江铃就在许多媒体上围绕着产品定位开始了前期预热。缺少产品后续支持的江铃,将产品下延,必将影响高端商务车的销售,这是江铃最为忌讳的。

  八,但现在江铃进入物流车市场更加有了底气。去年年底,长安正式收购了江铃汽车,这次重组,让原本若近若远的江铃与福特关系变得更加紧密,从福特在中国的整体布局看,江铃将是福特在中国重要的商务车生产基地。曾有消息透露,福特的多款商务车将在江铃生产,江铃全顺也已全然无后续产品之忧。记者还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今年6、7月份,05款的全顺系列车型将上市,2007年,与欧洲同步的全顺车型将在江铃生产。于是全顺开始全力进军城市物流市场,并有预谋地策划了一套“组合拳”。

  九,市场回顾

  十,物流车“战史”

  十一,2004年4月,江铃“全顺快运”开始进入市场试销阶段,分5个批次投入试销1个月,销售量突破300多台。

  十二,2004年6月,南京依维柯推出“康驾”快运轻客,打出11.99万元的超低价位,该价位直逼相同配置的其他日系轻客,如金杯、得利卡等。南京依维柯欲借“康驾”进军轻客多用途车型市场,一度成为轻客市场的焦点。

  十三,2004年6月,紧跟依维柯,江铃全顺在大连宣布,首款城市物流车——全顺快运全国上市,柴油车的价格为13.38万元,汽油车的价格为13.78万元。伴随着全顺快运的强力出世和依维柯的市场争夺,城市物流另一支劲旅——轻客的地位日益提升。

  十四,2005年1月,江铃全顺悍然出手,重磅出击,对外宣布:Transit全顺最高降幅17000元,平均降幅15000元。其中作为全顺进军高档城市物流市场的主力车型——全顺快运,以最低11.48万元的价格,吸引了众多物流界人士的关注。全顺快运价格的大幅走低,给城市物流业带来惊喜的同时,带给同行业车界的则是震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