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罗孚合资计划已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8:5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随着罗孚汽车进入破产保护,“满城风雨”的上汽、罗孚合作事宜终于告一段落。昨天,上汽集团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罗孚已经进入被监管阶段,谈判主体的消失意味着上汽、罗孚合资合作谈判已经无法进行下去。

  此前代表着英国工业传统的罗孚汽车一直站在破产的生死线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汽已经放弃帮助罗孚度过危机的计划。据有关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上汽集团和罗孚汽车一直在商谈的是合资合作而非收购,这是双方出于降低风险的商业选择,按照这一计划,双方将在英国和上海建立合资公司进行运作。但是上汽在一项合资前的尽职调查中发现,罗孚有很严重的财务问题,存在破产风险,而这一风险很可能在罗孚破产后转嫁到双方的合资企业身上,给上汽集团带来风险。此后,上汽希望英国方面能够保证罗孚不破产,但是罗孚始终没有拿出方案。

  就在谈判搁浅的时候,4月7日,英国政府宣布罗孚进入破产程序,此举意味着上汽的合作伙伴已经无法作为一个完整的主体而存在。上汽集团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上汽集团与罗孚的合作已经告一段落,在进入破产程序后,罗孚的未来存在众多变数。(记者林劲榆)/p>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