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上海车展规模成亚洲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7: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 刘元星)昨天,上海车展主办方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11届上海车展本月21日到28日将在上海举行。本次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已经达到了亚洲第一、全球第三。

  昨天,据上海车展主办方透露,本次车展共吸引了全世界1000多家汽车厂商,这个数字比上届的上海车展几乎翻了一番;而车展占地面积也达到了12万平方米,超过了去年北京车展的11万平方米。据悉,届时有30位国际汽车厂商的CEO亲临现场。

  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秘书长王侠表示,福特集团、大众集团、通用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公司以及宝马公司都将以国际A级车展的规模、以集团形式参展。

  -相关

  自主品牌轿车只有37个

  本报讯 (记者张利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蒋雷昨天透露,目前我国共有载货车、客车和轿车品牌355个,其中自主品牌占69%,国外品牌占31%。但是在100个轿车品牌中,自主品牌只有37个。

  蒋雷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三大汽车市场,但自主品牌轿车主要集中在小排量经济型轿车,品牌主要有吉利奇瑞、哈飞等。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