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购车最在意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38  北京现代商报
  白领买什么车?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日前对近20位买车人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月收入从4000元到1万元不等,白领购车人在选择车辆上有三大共性。
  调查中,白领购车人在选择车辆上有三大共性。首先是,希望买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大企业生产的车型。其中,大众、本田、别克、丰田等是被提及最多的汽车品牌,而中华、吉利等很少有人提及。

  其次,在汽车本身的性能上,对于安全、外形、动力等非常关注。相当一部分白领购车者,非常在意汽车的安全,他们更加喜欢德国车,而对于本田等日本车的认可感不强。另外,许多购车者,特别是年轻女性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外形也很在意。POLO、两厢飞度等外形时尚、乖巧的车型很受欢迎。

  再有,对于车型的售后服务非常在意。一位张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她平时工作非常忙,而且对于车型这类机械的东西也不懂,不想在车上花很多时间。因此,买车必须要买售后服务良好的品牌。

  下面我们就选取4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白领买车的故事。

  购车故事一:

  两厢飞度

  购车人:

  张小姐

  职业:

  日资企业职员

  年龄:

  27

  月收入:

  4500元

  张小姐是一家日本机构驻京代表处的普通职员。工作4年下来,张小姐已经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买车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对于买车,张小姐的理念是,不能太难看,也不能太贵,而且修车不能太麻烦。在市场上经过对多款车型比较,张小姐初步选定了两厢飞度。

  之所以选择两厢飞度,张小姐的理由是,两厢飞度的外形比较时尚、乖巧。比起三厢飞度来说,两厢飞度要小巧,操纵起来也更加方便。另外,与POLO相比,两厢飞度的车型要新一点,而且维修、油耗等也要便宜。在内饰上,两厢飞度的内部比较舒适,有种家的感觉。

  目前,张小姐的两厢飞度已经跑了1000多公里。谈起这辆车,张小姐还是比较满意的。首先是油耗比较低,百公里油耗大约6升左右。另外,操纵灵活,在城里拥挤的路面上,并不觉得费力。特别是在停车时,方向比较轻,车子也比较小,很容易就可以停好,特别适合张小姐这样的驾龄不长的女性驾驶。

  购车故事二:

  欧蓝德

  购车人:

  李先生

  职业:

  建筑行业项目经理

  年龄:

  36

  月收入:

  1万元以上

  欧蓝德并不是李先生的第一辆车。早在2000年,李先生就买了一辆捷达。开了4年之后,事业上越来越红火的李先生选择了换车。

  最初,李先生想要买辆帕萨特,主要是因为开了多年的大众品牌汽车,已经对大众品牌很有感情。但是,周围的朋友都劝他买辆越野车,这让经常跑工地的李先生动了心。但是,真的去车市一看,20万元左右的越野车里,没有一个让李先生满意的。这时,全时四驱、外形像越野车的欧蓝德进入了李先生的视野。

  “欧蓝德开起来不错,比较稳,适合在城里和跑高速,不像有些越野车高速性能差,”李先生说,“不过,不能真的把欧蓝德当越野车开,这车离地间隙低,越野容易托底。”

  购车故事三:

  马自达6

  购车人:

  高先生

  职业:

  网站主管

  年龄:

  31

  月收入:

  1万元以上

  31岁的高先生是比较早的马自达6车主。两年以前,一直想买辆车的他,无意中在杂志上看到马自达6的介绍,眼睛顿时一亮,于是退掉了原本预订的其他型号的轿车,改订了一辆银色的马自达6。“那时马路上跑的马6非常少,开这车出去,总有人过来问这车的情况。”外形时尚的马6为高先生赢得了不少“回头率”。

  现在,虽然马路上的马6越来越多了,买车初期的新鲜感也逐渐减弱了,但时间也让高先生对这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认为买马6还是很值的,”高先生说,“这车很宽敞、舒适,内饰做工也比较精细,质量也不错。我的车已经开了3.2万公里,除了正常保养之外,还没有出现过故障。”

  不过最让高先生兴奋的是马自达6的动力。“马6的起步非常快,我开过帕萨特、雅阁等好多车,但没有几个比马6动力强的”,高先生说。

  购车故事四:

  标致307

  购车人:

  宋小姐

  职业:

  媒体从业人员

  年龄:

  27

  月收入:

  7000元

  宋小姐大学毕业时曾经去法国留学1年,尽管时间不长,但是欧洲文化还是给宋小姐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今年初决定买车的时候,宋小姐一眼就盯上了标致307轿车。用她的话说,这是目前国产车中外形最有特点的。

  买车两个多月以来,宋小姐更加深深地喜欢上了这款加了屁股的国产标致307轿车。“307的视野非常好,空调音响等的开关都在方向盘下,非常方便。”宋小姐说,“另外,标致的专卖店也非常有特色,在外面看像个蓝色的盒子。这样的创意,估计也就是法国人能想起来。”

  不过,宋小姐也对307有不满意的地方。“车门开关的声音太难听,不像奥迪等好车那样,有种厚重的声音。”商报记者 李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价值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