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上谈车——温柔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38  北京现代商报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车辆逐步成了人们的代步工具。专业司机的减少导致现在开车的十有八九不会修车,车子该保养了或者出了问题只能开到4S店修车厂去。而去4S店修车车主最怕的就是“温柔的一刀”—态度真好,价格真高。

  和车主聊天,他们反映最多的是换的比修的要贵得多,原本只是个小毛病,但是经维修人员一检查就会经常得到这样的一句话:“这个零件不能用了,必须更换。”而据汽修专家介绍说,汽车上的零部件除了一次性的,大多数都是可以通过修理重新使用的。那么维修站为什么要建议更换还可以使用的零部件呢,其实原因很简单,修旧的既费事赚钱又少,换新的既方便利润又大。

  “出于对车的爱护,我选择4S店维修保养,看着打印的费用清单,我又想路边的小店。”吴先生对记者说出了他的无奈。吴先生开的是POLO三厢,每次去4S店保养都要花去他五六百元。“一次在汽配城保养,我只花了130元,两者的差距太大了。”

  据说现在的4S店靠卖车已经挣不到什么钱了,而高额的建店费用只能出在维修保养上。随之也就有了工时费180元甚至200元每小时的价格。如此高的工时费,那么保养一次工时费高于配件价格也就不足为奇了。

  “买得起车,养不起车”已经不再是一些车主的调侃,而越来越成为私家车车主心中的痛。

  如果有这么一天,普通的修理厂或者路边店做出并且做到了零配件质量有保障、保养服务有保障、保养价格有优势的承诺的话,到那时心痛将不再是消费者而会变成4S店。

  马元月J01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