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博瑞祥弘成新捷达出租车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38  北京现代商报
图为等待进入维修车间进行“改造”的新捷达

  商报记者 黄伟/摄 J104

  见到李双全时,他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休息了。短短一个小时的采访竟被电话打断了不下十几次,而所有内容几乎都和新出租汽车捷达有关。对了,忘了说一句,李双全是一汽-大众博瑞祥弘4S店的站长。现场出租公司经理坐等现车

  渔阳出租汽车公司的负责人在一周的时间内已经是第三次来到博瑞祥弘了。“我们订了600台捷达出租汽车,许多司机都在等着换车。”记者观察了一下,在汽修一厂博瑞祥弘保养车间的四周停满了等待进行改线的出租汽车。

  “按照主机厂的要求,我们要对捷达出租汽车进行一些简单的线路改造,使之完全符合运营要求。”李站长一边指挥调度着车辆一边对记者说。

  进入3月,北京街头陆续出现了一些具有全新统一形象标识的出租车,长达一年之久的北京市出租车换型工作终于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之前,由于最初规定的北京市新型出租车标准受到了多方的质疑和反对,虽然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提升首都出租车的整体形象,但制定的标准太过于注重“形象”,与北京市政府“节俭办奥运”的初衷严重背离。于是,相关部门又经过反复的调研和论证,最后终于出台了新的标准,即发动机输出功率必须大于70kW,车长必须大于4.3米,尾气排放必须达到欧Ⅲ环保标准,车辆必须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而具体车型由各出租汽车公司自行决定。

  按照这个要求,捷达成为候选车型。销售博瑞祥弘3月订车过千台

  从3月4日开始到现在已经接到1160台订单了,这个数字创了我们建店之最。这背后的支持则是员工连轴转的工作。

  当获悉相关部门已经制定新的出租车标准之后,北京博瑞祥弘汽车销售中心就开始积极行动起来。首先与北京各大出租公司进行初步的接触,做好前期车型入围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与一汽-大众华北商务代表处密切配合,向一汽-大众及时反馈出租车型改进信息。其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满足北京市新型出租车的各项标准,如发动机功率的提升、尾气排放需达欧Ⅲ标准、车身颜色需用规定颜色进行分色喷漆、预留GPS与计价器位置及安装顶灯等。

  渔阳是捷达出租车的老客户,这次依然选择了新捷达出租车作为换型车的一部分,购车他们选在了博瑞祥弘。在随后十几天的时间里,博瑞祥弘又拿下了双祥、首汽、北汽、银建、友联等各大出租车公司捷达车的订单。

  “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有几千辆的订单。”看来李双全和他的员工在年底前没时间好好休息了。

  “实力、技术、服务是我们选择的标准。”渔阳出租汽车公司的负责人如是说。服务把保养站“建”在出租公司内

  出租汽车的使用率非常高,如果每一辆出租车都要到维修站进行保养,不但路途远而且耽误时间。为此他们选派技术过硬的保养师傅走出去,到出租汽车公司内建店现场保养。“让司机利用回公司开会或办事的时间就把车保养了。”博瑞祥弘的技术经理李涛对记者说。

  “第一批交货的100辆出租车中已经有40多台进行了首次保养,司机的反映非常好。”李双全站长告诉记者。而出租汽车司机的说法更实在:时间节省了,价格也合理,质量挺放心。刘师傅对4S店把保养站建在公司内非常满意:“以前的旧车都是到街边店保养,图的是便宜,但质量真没法说,换了新车了,人家又把保养站建在了公司门口,真的方便了我们。”

  “随着捷达出租汽车的增多,我们会考虑为他们建保养维修‘绿色通道’,为广大出租车司机提供快速、高效的维护保养、车辆检测等内容。”李站长最后说。

  商报记者 马元月 J015

  背景

  北京市目前有出租车6.7万辆,从业人员大约在13万人左右,车型多为夏利、富康、捷达。按照北京市交通委要求,老旧车型将全部更换。目前北京市场上已经更换的新出租车有索纳塔、伊兰特、桑塔纳3000、捷达、爱丽舍等车型。而符合要求的备选车型至少有十多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