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迪汽车新厂落成 广东省省领导关怀视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10  新浪汽车

  福迪汽车近期在广东南海狮山新厂区的落成,意味着华南最大的冲压中心建成,现在拥有5条冲压线,具备生产长6米以下、宽2.5米以内的各种车身能力,一年可生产车身30万台。厂区的第一台富迪汽车——探索者III近日已下线,年生产车身30万台套、整车首期5万辆的福迪汽车新生产基地也将正式投产,并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冲压中心及广东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从福迪发展,似乎悟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正需要这种新生的顽强的自主民族力量。

  近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佛山市市委书记黄龙云、市长梁绍棠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福迪汽车新的生产基地。期间与福迪汽车的相关领导进行的热烈的交谈,“第一款车型是‘探索者’,第二款车型是‘超越者’,下一个车型叫‘成功者’”。福迪在为前来视查的领导讲述其发展进程时讲了这样一句话。黄省长对福迪汽车公司现阶段的发展表示肯定,鼓励福迪向更高的目标迈进。黄省长还表示省政府十分关心汽车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

  福迪成为国内经济型SUV推动者

  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继承了前身的所有车型和技术,按当时的企业状况,如果继续生产原来的车型,企业会再一次陷入困境。新公司经过慎重决策,决定从整车的关键外型上入手,研制开发皮卡和SUV车身。行业人都熟知,无论是丰田、日产、还是五十铃皮卡车身,或者是我国现有的SUV车身,在外形上都大同小异,能不能研制出外形漂亮、成本低廉,适合国产皮卡和SUV市场的车身,这将决定这一产品的命运。福迪公司不惜重金挖掘车身设计人才,不断改进车身造型,很快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另外整车生产方面,福迪就2002至2004年的两年时间,推出富迪牌SUV“探索者”系列及皮卡“小超人”系列、皮卡“雄狮”系列及SRV“飞越”系列。福迪公司生产的皮卡车、SUV多功能车车身长期提供给江苏南汽、北汽福田、东风集团、保定长城和上海万丰等国内知名的整车生产厂家,车身占全国市场60%以上。富迪营销公司总经理蒋先生介绍说,当时的定位就是以生产SUV、皮卡车身和整车销售为主,同时还在生产工艺等方面上扶持了多家汽车生产企业。福迪汽车过硬的技术和信用赢得了福田公司、东风集团和长城公司等更多的客户资源。2002年SUV车身销售近4万台套,2003年达9万多台套,2004年达十万多台套,从而实现了跳跃式地发展。

  福迪成为纳税大户

  随着汽车业务的扩大,为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福迪汽车有限公司于2003年选择在狮山南海科技工业园新增设备投资3亿多元建设一个占地近600亩的新生产基地。记者在现场见到,一栋栋宽敞明亮的新厂房颇具现代化规模。在冲压车间里,蒋先生介绍说,在冲压装备上加大了投入,现在拥有5条冲压线,具备生产长6米以下、宽2.5米以内的各种车身能力,一年可生产车身30万台套,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冲压中心。而且,还可以接应各类型汽车或者家电产品的大型冲压件。福迪汽车目前在SUV车身、整车等领域占有较大优势,老产品继续热销,新产品也逐渐成规模。去年整车销售近1万台,并在全国建立了近200家特约经销店。2003年、2004年连续被市政府授予“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荣誉、2004年荣获“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称号。

  福迪这几年在政府对民营企业大力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随着政府以后扶持民营企业政策的实施,民营企业往后几年将会更快速发展,成为社会经济活动中的重要力量。如果要用一句话评价福迪,“艰苦奋斗 勤俭节约;开拓进取 求实创新;团结协作 自强不息;造福社会 启迪未来”,就是他最真实的写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