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陵-本田的事业方向做出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4: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Honda)和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以下简称:嘉陵工业)达成共识,为了寻求未来的更大发展,双方在中国从事摩托车・通用动力产品生产・销售的合资企业嘉陵-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陵本田),将对事业内容作出一部分调整,将经营资源向通用动力事业集中。

  中国的通用动力产品市场,以发电机等为中心近年来增长显著,嘉陵本田将经营资源向通用动力产品集中,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要,同时也希望寄此实现更高效率的事业运作、事业规模的扩大和收益性的提高。今后在充分考虑顾客及配套厂家便利的前提下,具体推进事业开展,以实现新的事业体制。

  同时,Honda和嘉陵工业今后将更进一步强化从1981年开始至今的在摩托车领域的合作关系。具体包括:加强双方的高层会晤;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及环保领域的相互合作;加强在生产技术、品质管理技术、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关系;Honda向嘉陵工业追加导入生产车型等。

  作为Honda在中国的事业开展的先驱,Honda与嘉陵工业于1981年签订摩托车技术合作协议,开始进行摩托车生产。1993年成立了合资公司嘉陵本田,从摩托车发动机的生产(1994年)起步,经过摩托车整车生产(1996年),2002年开始进行通用动力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嘉陵本田生产的通用动力产品,包括在全球各地广泛应用的中型通用发动机“GX160、GXV160”,及使用自产发动机的水泵、草坪机等,产品不但在国内市场销售,还出口海外。其中整机出口到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地,零部件出口到美国。

  【嘉陵-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 (Jialing-Honda Motors Co., Ltd.) 概要】

  成 立:1993年1月

  注册资金:3,570万美元

  出资比率: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 50%、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50%

  地 址:重庆市南坪白鹤路45号

  董 事 长:靖 波(Jing Bo)

  总 经 理:畠山 嗣道(Hatakeyama Tsugumichi)

  职员人数:约1,050人

  投产时间:1994年10月

  产品种类:通用动力发动机、草坪机、水泵

  生产能力:通用动力产品 30万台/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