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明斯中国区业务增势强劲 掌门人荣升副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4月7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消息 - 康明斯公司今天宣布,提升康明斯东亚地区业务负责人华金声先生为公司全球副总裁。

  现年44岁的华金声先生于2003年7月加盟康明斯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CMI),领导康明斯东亚地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和蒙古国)业务。

  华金声先生此前曾在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供职长达十八年,先后担任过包括美西北大中国区总经理在内的多项高管职务。

  华金声先生目前常驻北京,统筹管理东亚地区这一康明斯业务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康明斯是中国柴油机行业最大的外国投资者,2004年在华营业额突破十亿美元,提前一年完成了既定的经营目标。

  康明斯国际部副总裁兼国际分销市场部总裁曹思德先生对华金声的能力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华先生为康明斯带来了丰富的市场和管理经验,他在中国地区多年的管理实践对康明斯来说尤为宝贵。中国是康明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在华金声先生的领导下,康明斯在这一地区的业务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国区业绩骄人,重要性与时俱进

  最近三年以来,康明斯在华业务额大踏步前进,在总部眼中的重要性与时俱进,作为中国区掌门人的华金声,职务的升迁自然是水到渠成。

  康明斯与中国的商业联系始自1975年,时任康明斯董事长的约瑟夫.埃尔文•米勒先生首次访问北京,成为最早来华寻求商业合作的美国企业家之一。

  1979年,中国刚刚开始对外开放,第一家康明斯驻华办事处就在北京建立,负责协调康明斯与中国重汽集团的重型发动机许可证生产项目。

  1981年康明斯开始在华许可证生产发动机,1995年康明斯第一家中国合资发动机工厂成立。到目前为止,康明斯在华总计拥有20家机构,包括六家独资和合资企业,康明斯全线产品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康明斯十四个发动机系列中已有八个在中国本地生产。

  2004年康明斯在华营业额近十一亿美元,较2003年有强劲增长,占到康明斯全球业务的十分之一以上(康明斯2004年包括合资企业在内的总计销售额接近100亿美元),成为康明斯美国以外规模最大、增幅最高的海外市场。

  康明斯在华业务的巨大成功已然成为这家跨国发动机企业称雄美国华尔街股市的“独到亮点”。

  4月4日出版的美国《商业周刊》根据标准普尔500股指企业的综合业绩评选出“全美五十强”企业,康明斯在八项经营指标中六项得分为A(最优级),从2003年的297位,直线跃升268点,名列美国企业五十强第二十九位,是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两家上榜企业之一。

  《商业周刊》在述评中着重强调了康明斯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运营,"推动康明斯2004年业绩成长的动力不仅来自于结束三年衰退周期,开始全面复苏的北美卡车市场,还源于康明斯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实力,以康明斯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为例,其2004年的营业额和利润几乎翻了一番。"

  2005年是康明斯进入中国市场三十周年,自今年四月开始的康明斯中国公众形象广告上把“服务中国三十年”这句广告语醒目地与公司标识放在一起,并且打出了国人耳熟能详的“三十而立”的口号,显示康明斯将以更大的信心和力度,继续拓展中国业务。

  康明斯在华新的经营目标已经确定,即到2010年营业额达到20亿美元。日前来华访问的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迪姆•索尔索宣布了公司面向未来五年的中国战略:在未来一到一年半内,总计新增投资七千五百万美元,大幅度提升包括东风康明斯、无锡霍尔塞特、无锡新时代和上海弗列加在内的康明斯中国生产基地的产能,并且加大涡轮增压器、滤清器和交流发电机等零部件产品的出口力度,公司将加大分销服务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康明斯在中国市场的售后服务能力;在研发方面,与东风公司合作的发动机研发技术中心即将动工,一期主要为中国市场服务,从二期开始融入康明斯全球研发网络,面向国际市场开发产品;康明斯还计划在华生产发动机燃油系统;与此同时,康明斯将全面扩大在华采购零部件的规模。

  与中国区直线上升的业绩相呼应,最近一年多以来,包括首席执行官迪姆•索尔索在内总部方方面面的高层领导频频来华访问,而康明斯全球董事会也即将于今年十月在华举行,体现了中国区日益受到美国总部的高度重视。

  曾是美西北开拓中国市场的一员猛将

  华金声先生于1984年在上海加入美国西北航空公司,担任销售代表。

  1986年他建立了美西北北京办事处,开创了西北航空的波音747“全货物”运输业务。

  1988至1994年期间,华金声在香港先后担任包括美西北大中国区总裁在内的多项高层管理职务。

  在港工作期间,华金声积极致力于拓展美国商界在亚洲的合作机会。华金声连续三次当选香港美国商会董事,两次进入外航驻华代表协会执委会。

  1994年,华金声回到美国,先后担任美西北特别项目总监和美国南部地区客户服务/地面运营总裁等职。

  1996年,时年36岁的华金声由于业绩出色,获得提升,成为美国西北航空最年轻的公司副总裁,主管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枢纽港和美国中西部地区客户服务及地面运营。

  1998年,华金声先生重返中国,担任负责中国地区业务的美西北副总裁。期间,在华金声的领导和推动下,美西北航空公司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顺利签订了美中两国航空公司之间第一个“代码共享”协议,开创了美中航空合作的新篇章。

  “代码共享”指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号(即代号),用在另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上。这样,航空公司可以在不投入成本的情况下,完善航线网络、扩大市场份额;旅客则能享受众多的航班和时刻选择、一体化的转机服务、优惠的环球票价、共同的休息厅、常旅客计划等。

  华金声先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他是中国人民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并担任董事,这是一家私营的非盈利性慈善机构。他还是北京国际基督教协进会主席。华金声先生曾任两届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目前是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他还在1998至2002年期间,连续担任四届外航驻华代表协会主席。华金声是国际青年成就组织中国部(Junior Achievement China)和京城俱乐部董事。

  华金声先生1960年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拥有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市场学学士学位和斯坦福大学管理硕士学位。华金声先生曾在上海师范大学学习两年汉语,能够说流利的中文。

  注:“国际青年成就”(JA, Junior Achivement)成立于1919年,是全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非营利性教育组织。目前,JA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进行经济和商业教育。每年有600多万青少年接受JA的课程。JA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旨在通过推进教育界与工商界的合作,实施并推广经济和商业活动,服务于中国青少年,培养他们的品格、创造力和领导能力。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