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我国将增加侧后面碰撞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32  新京报
  研究显示,车身结构在致命事故中保护作用最大
猎豹飞腾在正面碰撞试验中

  近日,德国大众交通事故和汽车安全研究方面的专家Zobel博士来京作演讲时指出,安全带排在救命工具的首位,排在第二位的不是安全气囊,而是车身结构。

  Zobel博士的研究成果显示,车身结构对于挽救致命交通事故中的乘客有95.6%的有效性,而对于严重受伤等也有90%以上的有效性。

  近来,一系列的侧面碰撞事故让国家碰撞的标准出台加快了步伐。来自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消息称,明年7月1日国内汽车碰撞实验将在原有正面碰撞实验基础上增加汽车侧面和后面的碰撞实验。

  为了提高汽车安全性能,国家颁布了《汽车乘员碰撞保护》等一系列条款来划分汽车安全的标准,并从2001年起实施《关于正面碰撞乘员保护的设计规划》,要求对M1类车进行正面碰撞试验。但是近几年随着国内高速公路越来越发达,发生交通事故的比例也越来越高,除了正面碰撞,还有不少是从侧面撞击和后面撞击的事故。从而迫切要求增加侧面和后面的碰撞试验。天津汽车技术中心的一位研究专家称早在2002年,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将汽车侧面碰撞安全性列入国标制定计划。设在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已承接了关于侧面碰撞乘员保护要求的强制性标准制定工作。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