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喷镀膜让爱车焕发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22  中国汽车界

  车的漆面如人体的皮肤一样,人体的皮肤如果得不到护理就会变得粗糙,失去弹性和光泽,就会未老先衰,对汽车的漆面护理也是同样道理。看着自己的爱车在使用多年后,漆面变暗发灰,失去光泽,而且由于日光曝晒、天长日久,漆面出现发丝状的裂纹(俗称“鱼纹”),被树枝、金属划伤留下的印迹(俗称“划痕”),一种隐隐作痛且无能为力的感觉油然而生,喜新厌旧换新车又割舍不下那份感情,那到底怎样才能使自己的爱车焕发青春呢?

  汽车漆面护理一般是最简单的洗车,但是时间长了以后,车漆表面会形成一层氧化层,即使车洗得再干净可是看起来还是不够亮,于是出现了为车身打蜡的技术。漆面打蜡,就是再涂上一层保护膜,使漆面与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隔绝,并增加漆面的亮度,但是打蜡只不过是体现了车蜡的亮度,并没有还原车漆的亮度,而且持续时间短,最多维持一个月,然后又要再打蜡。(打蜡价格一般40~120元)

  漆面封釉,首先要通过研磨抛光去掉漆面的氧化层,然后用专用的抛震机将一种高分子结构的涂装剂压进车漆内部,通过红外线烤灯使其形成一层坚硬的网状结构的保护膜罩在漆面上,使漆面与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隔绝,不被氧化,而且釉中含有紫外线反射剂,使漆面不再被辐射褪色,也可以防静电,不吸附灰尘,可以保持一年左右的效果。(封釉价格一般600~800元)

  电喷镀膜,电喷镀膜就是在传统抛光工艺的基础上,便用专用喷枪,将色彩还原魔幻蜡细化至0.01mm粒度,并均匀喷涂,然后再用无纺布抛光,不仅使色彩得到还原,而且增加了亮度,使自己的爱车达到焕然一新的效果。电喷镀膜是在漆面封釉的基础上,采用更适合漆面护理的“车身喷漆”工艺,可以为漆面全方位提供高效的保护,还可以使旧车彻底地翻新,起到色彩还原、漆面增艳、密封的效果。与其他的漆面护理技术相比,做过电喷镀膜的漆面抗氧化、耐磨损、耐腐蚀、抗高温性更强,而且将彻底解决因手工旋转摩擦打蜡而留下的一道道光圈,且蜡层分布更加均匀、细腻,硬度更高、亮度更持久、更加快捷、省时、省料,效果可以持续一年以上,在此期间基本不用再做其他的护理。(电喷镀膜的价格一般在1200元左右)

  而整车喷漆根据车型的不同,价格在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相差很大。

  就我个人认为,电喷镀膜的优越性相当高,而封蜡、打蜡容易损伤车身,且持续时间不长。因此对各位朋友而言,如果要保养的话,还是可以去尝试一下电喷镀膜!当然,价格要比封蜡、打蜡贵很多!(王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