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中法高层秘会巴黎 紧急磋商神龙产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18  新京报
神龙中法高层秘会巴黎紧急磋商神龙产品计划

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苗圩与PSA集团总裁让·马丁·佛尔茨必须尽快让神龙振作起来。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紧急磋商神龙中期产品计划,标致206可能以两厢车示人,307两厢版和206三厢版仍存在引进希望

  在上个月标致雪铁龙(PSA)集团总裁让·马丁·佛尔茨闪电访华不到一个月,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苗圩和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上周飞赴法国,就神龙的一系列问题与法方股东进行磋商。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中法双方会晤的背后包含着即将出笼的神龙中期产品规划。

  商讨车型引进计划

  在相继实施了去年下半年的机构改革计划和去年底的“P(成本)2+2”计划后,神龙公司将下一个关注点放在了产品上。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东风高层以及神龙中方领导人赴法的主要目的就是与法方股东确定以产品为核心的中期计划。按惯例这一部分主要涉及具体的引进车型、相关的技术转让费和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改动等方面。

  东风集团和神龙公司方面人士均承认了高层赴法会谈的事实,但未就具体商讨内容进行透露。

  有关产品引进是去年年初PSA集团与东风宣布扩大合作后的一个必然产物。根据协议,神龙公司产能将在3年内由目前的15万辆提升到30万辆,在已有的生产富康的PFN平台的基础上,再建成一个PF2共用平台(M1级普通型轿车平台)和一个小型轿车(B2级)共用生产平台。其总投资达6亿欧元。标致307为PF2共用平台上的第一款车型,而已经确定将于年底引进的标致206则为小型车平台上的首款车型。

  按照双品牌战略,神龙公司在选取两个品牌产品时会采取交叉进行的原则,以避免两品牌的正面碰撞。

  此外,从目前神龙所建立的两条生产线判断,其产品最高只能延伸到中高级车型,高端产品国产化可能性不大。目前来看高档车将通过进口形式来销售。

  产品线逐渐清晰

  据了解,新增的两条生产线将是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共线生产,现在其产品的具体内容也逐渐清晰。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上周在接受记者咨询时没有就307后续车型发表正面意见。但对于206的车型问题,唐腾称,206和307不一样,不会有类似的全球首发。众所周知,307三厢版是为适应中国市场所进行的针对性改进,这也意味着206两厢版率先进入的可能性极大。

  在引进标致206之后,神龙将在明年连续引进两款雪铁龙轿车产品。有知情人士透露,其第一款产品,目前代号为B53的产品实际上就是一款与三厢307类似的全新车型,而该款车为C4的三厢改款。据了解,该款车前脸基本和C4类似,而后部则进行了较大改动,在欧洲以及其他市场上,C4均为两厢车。

  中国版C4国产后将会有一款小型车上市。在欧洲与标致206正面竞争的C3成为最大可能,但C3应会推出明年该款车的最新版本,而且与206一样,会以两厢车的面目示人。

  在雪铁龙小型车推出之后,神龙将会迎来一款标致品牌的中高级车型,该款车也是神龙引进车型中档次最高的。从市场的反馈来看,标致407呼声最大。407之后将会是一款经济型标致车型或是中级雪铁龙产品,但这目前还不甚明朗。

  在今明两年内,神龙还会有若干改进车型推出。其中307今年年底在法国市场要推出最新的改进型,前脸造型会有较大改动,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中国的307产品也有可能随之进行改进。此外307两厢版本和206三厢版本仍存引进希望。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