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看涨小排量车大受欢迎 销量超去年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5: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记者在成都车市采访中发现,原本应是汽车销售淡季的时期却有一批“小乖乖”车型成为车市黑马,销量逆市上扬,甚至有的车型出现脱销现象。

  “小乖乖”一月销量逾百台

  由于各方面因素,特别是从3月23日汽油价攀升到历史最高点后,原本属于汽车销售淡季的3、4月,小型车的销量却不断增高。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顺吉4S店3月05款千里马销售70多台,比1、2月增加20台左右。翔汇店在3月05款千里马销售数量为100多台,而这个喜人的数据目前还没有下降的迹象,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的飞度车在近段时间走势也非常好。在广本4S店,我们了解到,原本一直热销的雅阁车都不及最近飞度车的上升势头,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该店市场负责人透露,由于近期油价飞涨,飞度车的实际油耗仅为6升左右,所以近期销量比平时多出四分之一,两厢飞度已断货。

  在备受油价“煎熬”的时期,SPARK也脱颖而出,该款车型百公里仅3.5升的理论油耗成为最有说服力的销售手段。据SPARK四川灵通青山店负责人透露,近段时间SPARK销售火爆、供不应求,3月共销出130台车。另外,QQ奥拓羚羊等经济性能突出的车型也再度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买的看实惠不买的有理由

  小型车的热销对车市有着莫大的影响,而最与之息息相关的就是消费者的选择。黄小姐去年就打算买车,今年终于决定下手购买05款富康。她表示:“现在油价涨得这么快,当然会考虑车是不是省油了。这次买的车也是与家人商量了很长时间,从经济性、价格还有车内空间等都觉得富康比较合适。”另外一些准备升级为有车族的消费者也表示,由于现在能源紧张,油耗是首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毕竟买车一日,养车一世,所以从经济实惠的角度,目前的选择更倾向于小型车。

  在众多消费者一致为小型车的经济性能“倾倒”的同时,也有不少消费者发出不同的声音。一位要买凯越车的张小姐明确表示:“买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一旦买了就面临着长期使用的问题,虽然最近油价上涨,身边很多朋友也对小型车感兴趣,但我还是会坚持自己原本就看中的车型。因为我买车除考虑油耗外,也注重车子的整体性能及外观等。”不少计划购车的消费者与张小姐的意见不谋而合,他们认为,并不会因为一些其他因素而改变自己原有的购车计划。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虽然小型车风头正劲,但并未影响到中级车或高级车市场的销售。

  “小乖乖”车热销的N个理由

  小型车能够在汽车销售淡季脱颖而出,除油价外,相信还有更多的理由。相对于其他级别的轿车,小型车不仅价格低,油耗、维修保养的费用也相对低廉,道路通过性好、停车方便的特点也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除此外,目前小型车的技术含量也渐渐赶上中高级轿车,如Polo用的就是和帕萨特一样的双面镀锌钢板、激光焊接,威姿使用了100%的环保材料、配备了智能化自动变速箱等。逐渐成熟起来的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用车成本的高低,所以经济型车开始备受青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