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SUV概念车Zaroot将首次在中国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2:12  新浪汽车
日产SUV概念车Zaroot将首次在中国亮相(图)

日产SUV概念车Zaroot图片

  新浪汽车讯 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日产SUV概念车Zaroot将参加即将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汽车展。

    Zaroot概念车集合了传统SUV的强大越野性以及未来派、运动型等特点,独具风采,与众不同。

  外观

  ·传统SUV特点

  °较大的离地间隙

  °较短的前后悬

  ·令人兴奋的新外观

  °两侧鸥翼式车门

  °电动侧门栏便于上下车

  充满活力的形象

  Zaroot的出现,更巩固了NISSAN在SUV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地位。此车为四轮驱动,具有很强的越野功能,迷人的运动型车体,而且吸纳了众多运动型车的特征。它向世人展示了紧凑型SUV未来演变的趋势。

  负责Zaroot设计项目的NISSAN首席设计师Ryouichi Kuraoka指出:“Zaroot主要是为那些酷爱运动的人量身定做的。和他们喜爱的雪橇、滑雪板、山地自行车,登山设备一样,Zaroot将成为他们运动设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Zaroot的来源

  ZAROOT是由“道路(Route)”和“本源(Root)”形成的合成词,它具有传统 SUV的性能,又体现着NISSAN SUV向前发展的趋势。NISSAN先进的电控全模式(ALL-MODE)四轮驱动系统确保了每时每刻极强的着地力,而高离地间隙以及较短的前后悬使Zaroot具有极强的越野性能。

  NISSAN凭借在SUV市场中多年的经验,确保了Zaroot在正常道路行驶时,也是一款性能卓越、操控性强、并且可使驾乘者享有高水准舒适感的车型。

  然而,Zaroot在外形和风格上有了新的突破。Kuraoka先生称:“我们尽可能创造一款外观不同于传统型中规中矩的SUV,但它仍要保持传统车型的所有特点,比如说良好的视野和较高的驾驶员座位。”

  鸥翼式车门

  车身尺寸为4500毫米×1800毫米×1660毫米,称其为紧凑型SUV是最合适不过的了。由于采用了倾斜的拱形车顶和鸥翼式车门,车体充满动感。

  Zaroot的侧面几乎完全被车门所占据。车门从A柱延伸至车厢后部乘客区域,一直到常规汽车的C柱附近,省去了B柱设计。

  除了新颖的外观外,鸥翼式车门更便于乘客进出和行李的放置。如将后排座椅折叠起来,车厢内可轻松放入诸如自行车等体积较大的物品。

  不过这类车门的缺点是如果在较窄的停车场地打开车门,就可能会由于车门过大而开关不便。

  可向下移动的侧栏

  然而,NISSAN的设计师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缩短车门高度,设计了仅比车窗略大的车门,这样,即使在狭窄的多层停车位,也能将车门完全打开。车门升起时,电动侧门栏就会自动下降,使驾乘者很容易进出车厢。

  侧窗是固定的,但留有用于付费的小口。车门外边没有手柄,只能通过特别的电子开关才能打开车门。车门侧视镜的一体化同样也保证了车的安全性。

  车门完全打开时,Zaroot全车总高度仅增加355毫米,这样,即便是在低矮的车库中停放,也没有任何问题。

  鲜明的特点

  如果说五边形的车门是Zaroot的一大特点,那么弧形的车顶线条,则保持了近年来NISSAN车的设计风格。两者结合带来了更具威力的运动气息,足以震憾同类车型市场的竞争者,与那些只注重实用性的设计相比拥有鲜明的个性。

  车身前后部的造型也在传统风格中增加了诸多未来元素。几乎垂直的前鼻,使Zaroot的前悬长度减到了最小。NISSAN目前所采用的前脸双格栅设计与不同寻常的直立式前大灯相结合,给Zaroot的前脸带来了很强的技术风格。

  车顶聚光灯

  NISSAN SUV车主对此类车型的一大特点早已熟悉,那就是安置在车顶并与其完美结合的聚光灯。

  车身后部,宽宽的后挡板可以打开,便于装入行李。独特的后车灯围绕在车窗周围,形成突出的“U”形。同时,中间的倒车灯可以作为后挡板的把手。

  宽敞的车厢

  车厢内饰给人感觉轻巧宽敞,从可移动的铝质中控台到薄型座椅,留出了宽敞的储物空间。

  鳄鱼皮的内饰

  高质量的内饰材料既体现出自然和简单,也为传统的SUV功能增添了一丝情调。褐色、黑色和深灰色相结合的色调,特别的鳄鱼皮制座椅,再加上纹质地面,使Zaroot看上去干净整洁,令人愉悦。

  Zaroot并不是NISSAN设计师们凭空想像出来的。相反,如Kuraoka先生所说的那样,“在设计Zaroot之前,我们通过和众多SUV车主交流,发掘出他们是如何使用车辆的,他们的喜好,以及他们希望改进的地方。”

  独特的风格

  “我们发现,他们期望SUV具有所能具备的一切特点,比如较高的驾驶员座位、良好的视野,同时,还期望能有更独特的设计和更宽敞的车内空间。Zaroot都做到了,甚至还能提供更多,比如我们打破常规,为Zaroot增添了普通SUV所缺少的运动感特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