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适合自己的汽车价值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5:06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波动,主旋律之一就是汽车价值,很多问题的根源都在于此。就是说,在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客观存在两种不同的价值体系。这两种不同的价值体系到底是什么?他们有哪些差异?哪些对立的地方?

  新浪汽车一直希望能够把这个问题搞清楚,经过多方面的运作,产生了这样一个想法,希望起到连接消费者和企业的纽带作用、桥梁作用,争取能够在消费者和企业之间建立起一个沟通的机制,把问题梳理清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媒体能够发挥越来越多的积极的纽带作用下,希望能够使两个价值体系之间的对立慢慢消失或者减少。希望中国汽车消费者和汽车企业之间在汽车价值这个领域,达成相当的共识。

  我们认为汽车价值包括五方面的要素:性价比、使用成本、残值、故障率、服务。衡量汽车价值的三个标准为:金钱成本、时间成本、精神成本。我们将从国别、品牌、档次三个角度剖析汽车价值,从消费者和企业这两方面共同入手,将企业和消费者对于不同国别、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车型的价值理念建立一个坐标系,这样就可以分析他们之间的差异和共同之处。这对于企业做好产品和品牌的宣传工作,以及消费者认知企业的产品、品牌以及他们的价格策略,都大有益处。我们并不是要评选出哪款车的性价比是最优秀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消费者全面了解在选择一款汽车的时候存在的各种因素,希望消费者理性地选择出最适合自己、更趋于完美的性价比。

  在对比消费者和企业汽车价值观念的过程中,新浪汽车将与新华信一同对“汽车价值”问题展开系列调查,同时让企业和网友分别从国别、品牌和档次三个角度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目前关于国别车的讨论非常激烈,更多精彩讨论我们将陆续推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价值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