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放弃收购罗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2: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上汽集团与罗孚的收购谈判失败,罗孚被迫决定申请破产保护,此前,这家作为英国最后一家独立汽车制造商的公司已停止生产。记者试图就此向上汽集团求证,但截至发稿时,上汽方面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一位接近上汽集团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罗孚在经历了多次“改嫁”之后,其经营状况始终不见起色,罗孚内部也充满了各种矛盾。与此同时,上汽在近期所作的深入调查报告显示,罗孚汽车的财务状况比起初谈判时所了解的要糟糕得多,罗孚现在的所有者凤凰风险控股公司很可能在两年内就会破产,同时上汽集团也不想背负罗孚现有的债务和养老金缺口。里外结合的原因最终导致上汽与罗孚的谈判“破裂”。

  有关人士同时指出,这一收购谈判的失败对于罗孚汽车是一个沉重打击,但上汽最终放弃收购可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与罗孚的整个谈判过程中虽一波三折,但上汽表现得远比收购韩国双龙时成熟稳定。上汽今后无疑将更通晓国际收购的技巧和手段。(刘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