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专项整治停车场收费 主要针对五类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09:04  新京报

  全市专项整治停车场收费,主要针对擅自提高标准等五类违法行为

  从4月10日起,本市将开展机动车停车场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规范机动车停车场的收费行为。此次整治重点是停车场聚集的繁华街区和车流量较大的旅游景点以及在黄金周期间出现问题较多的停车场。

  据市发改委价格检查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一季度本市通过举报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41件,机动车停车场收费20件,占立案查处总数的48.8%.据介绍,停车场价格举报较多的原因是:春节黄金周期间几大庙会周边停车场车位供求矛盾突出,管理尚不完善,容易引发价格矛盾;少数经营者法制观念淡漠,不执行政府规定价格收取费用。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时间为2005年4月10日至5月10日,整治范围包括路侧、居住小区、景区景点、商厦以及机场、火车站周边地区经营性机动车停车企业。主要针对以下五类行为:擅自提高标准或改变计价办法多收费的;年包租停车位不按年租标准收费的;对停放的违章车、事故车超标准收费的;收费不开具票据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或标价内容不规范等价格违法行为。

  另据市物价检查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41件立案的价格违法案件中,餐饮及商品的明码标价问题8件,占立案查处总数的19.5%;物业管理收费4件。其他依次为药品及医疗服务收费、电信、教育收费等问题。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