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座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报道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6: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座驾》杂志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Easy FM 91.5 轻松调频两家不同的媒介决定首次跨媒体合作共同报道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车展。

  《座驾》杂志社与Easy FM91.5轻松调频将于4月22日至4月28日每天上午9:00点至10:00点连续7天共同合作报道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车展。这是双方进行的首次跨媒体采编合作。此次车展期间,两家不同的媒介将会派出各自的精兵强将,按不同的车型由专业的具备时尚思维观念的汽车编辑记者为听众奉送一系列精彩的有关此次车展的特别节目。此外,双方还将于4月18日至4月21日为车展特别制作四期预热节目。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即“教您看车展”、“教您拍车展”。届时,听众将会得到时尚、实用、出位的有关车展、有关汽车文化的专业指导。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产业的快速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高,使过去只有富豪才能享用的“奢侈品”—汽车,已经越来越多的走进了我们寻常百姓之家,成为一种越来越普通的代步工具或一种体现时尚生活方式的用品。所以,如今的中国社会在无形中就已经形成了一批具有很强经济实力的汽车拥有者。当一种消费品已经达到一定数量时,它自然就会在人们生活中发挥其“使用价值”以外的更多精神层面上的作用。从而也就形成了其自身的一种文化。汽车也不例外。近年来,“汽车文化”、“汽车时尚”等概念已不断被人们所提及,而当今的现代人也愿意认同和接纳这些更高精神层面上的理念。那究竟什么是“汽车文化”?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地理解它呢?其实,“汽车文化”就是超越了汽车那冷冰冰的金属感觉,从更感性、更实用、更人文的角度对它的认识和理解。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近年来在我国举办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汽车展览会上,由于各知名厂商都精心设计推出了各自的时尚新车型和前卫的概念车,每次都吸引了无数的参观者,而参观者也从几年前只关注汽车的性能指数发展到了开始更多关注汽车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和此款汽车所能传达的时尚感觉。为此也引发了厂商要让不同款式的汽车配上不同类型的美女车模,以可以更加形象化的表达此款车要传达的深层次的含义。这也就是时下流行“香车要配美女”的原因。但是,由于人们对于“汽车文化”的了解还存在很多的欠缺和误区,导致了还不能完全准确的理解汽车所要传达的真正含义,从而也就造成了不是“美女衬香车”,而是“香车衬美女”的尴尬局面。其实,在“汽车文化”较为发达的西方,在车展的参观和拍摄方面是要有很多讲究的。所以,我们就是想借此次的合作告诉人们更多、更新的有关“汽车文化”信息和理念。

  背景材料:

  《座驾》杂志是时尚出版集团旗下的一本与美国《automobile》、《European Car》 进行版权合作的汽车生活杂志,定位于那些崇尚时尚汽车生活方式的人群。它以时尚杂志最擅长的人文关怀,来反映现代有车族的生活及兴趣。以传播现代生活方式为切入点,为读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消费文化。

  Easy FM91.5轻松调频创始于1989年5月,在中国已经有16年的历史,是中国最具活力的时尚品牌,它以其国际化的广播风格,每日播报快捷新颖的都市资讯和引领潮流的中西流行音乐。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中英文双语电台,是可以聘请国外专业节目主持人的频道。虽然是两种不同的媒介,但双方共同的目标都是要为受众提供更多时尚、出位的文化精神信息,普及更多的汽车文化理念。所以,这次双方本着“共同合作,服务车迷”的宗旨,各自发挥其媒体优势,进行整合资源的传播,以期突破以往的有关国际车展的报道模式,以提供给当今崇尚时尚汽车生活方式的听众以更多,更新的汽车文化的相关信息。让听众可以有一种耳目一新,身临国际车展,充分享受时尚汽车文化生活的感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