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昊:服务为本 娱乐为辅的汽车内容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6:49  新浪汽车

  张昊:非常感谢新诺视线传播机构和奔驰提供这样的平台和大家坐在一起进行交流,探讨汽车网络媒体发展。04年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飞速发展的一年,出现了繁荣的景象。几大门户网站在汽车厂商、汽车网友的认可度逐渐产生,汽车网络媒体也逐渐突起,网易汽车频道正是在这样大环境中,一方面充当汽车行业的观察者和记录者,另一方面对这个行业锲而不舍的耕耘,发展以汽车咨询服务、汽车娱乐互动为重点的网络门户媒体,网易汽车频道旨在为汽车和相关产品消费群体提供全方面的信息服务,发挥有效的引导作用,为爱车族、有车族、购车族构建服务导购、新闻咨询、交流互动三大平台。为用户第一时间提供囊括国内外新闻汽车咨询和报道,为网友轻松购车、轻松购车提供报道。我们不仅提供有利的信息,更注意这些信息对他们带来的影响。我们不仅重视信息传播的手段,更重视传播的到达力,网易汽车频道更在于读者的感受。我们打造汽车咨询的方式表达出来,让网友轻松的浏览汽车咨询。

  网易汽车一直坚持一个最朴素的宗旨,为广大网友提供快速的汽车成本和汽车市场信息,在这外延当中,网易汽车一直坚持作出自己的特色,以下几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我们为爱车族、购车族、有车组做出鲜活的新闻咨询、够车导向、试车报告以及文化方面的咨询。

  第二,强大的技术后盾,05年我们退出全新的汽车报价库是为了功能方面的提高,以便与网友更深入地比较和查阅自己想购买的产品。

  第三是互动性。网易汽车定期为网友提供了一个方便、实用的互联网交易平台,网聚天下车友是网易汽车服务的宗旨。通过这个平台,让所有网友真正体会到有车族的乐趣,与网友共同分享汽车时代的精彩生活。

  第四,我们推出全新的再版,以更大方、时尚以及更亲和的面孔欢迎重视网友。

  第五,汽车产业连包括汽车经销商、购车族、爱车族、相关公关公司、广告媒体,为汽车网络媒体当中打造一个全新的精彩模式。

  接下来说一下时尚、休闲、娱乐辅助方面的信息,时尚休闲娱乐辅助更好服务于网友,我们一直在强调时尚休闲娱乐和动感的概念,汽车媒体、汽车网络媒体有独特传播特性,拥有视频、音频、图文并茂交互的特点,不论在内容和版面和传统媒体有互补和难以替代的特性。同时就汽车媒体大环境来看,国外已经推出轻松阅读、轻松浏览的概念,让读者在非常愉悦的环境下得到非常感兴趣的内容,在休闲的情况下阅读或者浏览杂志和网站。这种阅读感受是时下用户最需要的,那些专业数据、专业术语固然重要,但换一个方式,娱乐这个词已经融化到社会各个领域,不管大家是否承认,我们每天都在接触。

  网络则是一个巨大的娱乐空间,不仅仅是搜索引擎和邮箱的传统天下,恰好这些传统的互联网工具又是互联传播的娱乐情绪。网针对这些需求,网易汽车频道以汽车咨询为主,我举几个例子,网易汽车开发的购车栏目深受网友喜爱,提供轻松的平台,让网友在轻松点击中获得咨询,这种形式也是独树一帜的形式,现在有些网站已经效仿这种做法,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

  再比如我们针对女性用户和对汽车初期认识的男性网友开辟了一个人与车的栏目,我们力求做到体贴,特别初识男性朋友能够关注我们的栏目,这也就是我们追求的效果,轻松的过程享受到实际的内容服务。05年我们隐隐捕捉到汽车方面的危机,来自国际互联网大鳄的挑战,网易也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我们怎样求创新,不管怎么样,通过05年汽车飞速发展,一定会有一派生昂然的局面,05年网友必定会享受到汽车媒体提供的精彩的咨询服务。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