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芯”英雄 中兴柴油旗舰皮卡6.14万元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4: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中兴旗舰柴油皮卡以6.14万元的低价上市,在竞争激烈的皮卡市场再掀风暴。这是国内首款匹配五十铃技术的柴油发动机而价格在6万元的柴油皮卡车,业内相关人士分析,中兴旗舰柴油皮卡的上市彻底打破了五十铃型柴油皮卡十几年一统天下的局面,由此柴油皮卡市场将迎来新的竞争时代。

  中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柴油皮卡是一个发展趋势,而中兴旗舰皮卡以动力优秀、配置实用、价格出色而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柴油皮卡,将对江铃柴油皮卡、福田奥铃皮卡、长城柴油皮卡形成强力冲击。

  东风四川发动机 动力优秀

  中兴旗舰柴油皮卡采用东风四川发动机厂生产的五十铃技术的柴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引进纯正ISUZU组装,是国内目前唯一进口ISUZU关键部件的柴油发动机,是目前经受住了市场考验的最成熟的柴油发动机。发动机缸体、缸盖、边杆、摇臂等关键部件的总成直接进口。体积小、重量轻、油耗低、动力强、起动迅速、可靠性好是该发动机的突出优点。

  配置实用 性能稳定可靠

  简约而不简单,此次中兴旗舰柴油皮卡的配置原则是实惠实用,并没有盲目追求皮卡车配置豪华齐全、价格偏高的弊病。目前皮卡车型的配置基本与轿车的配置相当,采用了多种豪华配置,这样整车成本偏高,产品缺乏国际市场竞争力。

  据行业内权威部门的统计数据,私人企业和个体购买皮卡的比例高达40%以上,尤其在广东、浙江等东南沿海地区表现尤为明显。私人企业主和个人购买皮卡主要用做生产工具,因此价格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其次是动力和服务。消费者对皮卡车型的实用和安全配置要求较高,其它豪华配置并不受重视。因此根据消费者需求,中兴公司为消费者量身打造了一款真正代表自己需求特点的柴油皮卡。

  中兴旗舰柴油皮卡在安全和实用方面做足了工作,该款柴油皮卡采用成熟稳定的旗舰生产平台,技术水平高,安全可靠,性能稳定,具备国际专业品质,多年一直畅销国际市场,是目前皮卡市场中单品种销售数量最多的皮卡车型。

  价格优势明显

  价格优势是中兴旗舰柴油皮卡的最大亮点,匹配4JB1柴油发动机,依托成熟稳定的旗舰皮卡平台,而价格仅为6.14万元,这不仅填补了目前柴油皮卡的市场空白,而且完全突破了消费者的价格底线。

  据行业数据显示,柴油皮卡的消费比例已接近50%,而且这个比例一直上升。受原油价格不稳定、征收燃油税等相关因素的影响,柴油皮卡市场将成为05年最大的细分市场。6.14万元的中兴旗舰柴油皮卡以其出色的性价比,无疑会成为整个皮卡市场最大的消费亮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