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起强制使用“清净汽油” 油价可能再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32  竞报

  油价可能因此每升上调6分钱 发改委表示“加价争取不让消费者承担”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市发改委正在协同中石油、中石化酝酿出台强制性使用燃油清净剂的规定。届时市民将用上对大气污染更小的燃油。

  市发改委价格处的谢厚玉告诉记者,这是从环保的角度考虑也是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市发改委将协同中石油、中石化商讨添加燃油清净剂后油价的调整问题。

  去年10月9日市发改委发文批复中石化、中石油等燃油供应商在添加燃油清净剂后可将油价在原基础上上调6分钱。

  谢厚玉说,因为酝酿2年多的“燃油清净剂国家标准”现在已经出台,并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了这个标准,要求燃油供应商添加燃油清净剂就好办多了。但是“燃油清净剂国家标准”只是规定了什么样的清净剂是合格的清净剂,并没有对清净剂的价格以及清净剂的使用做出规定或者指导。谢厚玉告诉记者,“现在油价那么高,消费者已经感觉到压力。如果再抬高油价,消费者接受起来可能会有难度。我们现在想的是尽量把油价稳定在现在的水平。能不加价就尽量不加价。即使加价也争取不让消费者承担。”因为符合标准的燃油清净剂的价格并不完全相同,因此燃油加价的幅度还不太好确定。

  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发展部赵临斌工程师说“燃油清净剂国家标准”这个标准本身还是比较宽的,产品的价格相差也可能会比较大。赵临斌说使用燃油清净剂可以起到节能、净化空气等作用。燃油清净剂是一种能够有效去除燃油发动机内的结炭,并有利于机动车排放状况改善的燃油添加剂。该标准如果严格执行,将明显减少燃油机动车排放出来的污染物,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正是从环保的角度来考虑,各方面通力配合才出台了“燃油清净剂国家标准”。(刘峰 )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