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辨别上海支、干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58  新民晚报

  由于上海的道路错综复杂,各种道路时宽时窄,你如果不是一个每天在路上压马路的出租车司机,恐怕很难辨别其中的奥妙。在白天我们还是能够按照红绿灯的指示来通过路口,但是一旦到了深夜,红绿灯关闭后,游戏规则没有变,但是看出去的路口却变得很陌生,这时恐怕没人能说得清自己处在支路还是干路。更为麻烦的是一旦在路口出了点小事故,自己都说不清自己有利的方面,本来很好解决的事情被旁观者的起哄搞得一团糟。

  上海的道路划分基本上是以功能来划分支路还是干路,一般来说通公交车的是干路,反之不通公交车的路与之相交时就被定为支路,同方向多车道的道路为干路,而与之相交的单车道(或双向单车道)的为支路。比如讲陕西北路在与北京西路和南京西路相交时,因为对方是双向四车道,所以陕西北路就是支路,而到了威海路口时,由于威海路是双向单车道,而陕西北路是单向双车道,所以这时它又属于干路。同样到了长乐路口,也没有因为长乐路东面的路幅近两倍于自己而变成支路,在这里陕西北路还是定位在干路。另外上海市公安局明确的“三纵三横”主干道在与其他任何道路相交时,处于绝对先行地位。

  由于上海市规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以自行协商解决,而自行协商解决和交警部门参与的成本会有很大的区别,所以一旦出了小的碰擦事故后,如果当事人都能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对于合理地解决该类事故就会有很大的帮助。

  寿幼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