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10万人 居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高级工程师翟忠民透露,多年来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居世界第一。

  据新华网报道,翟忠民是在首届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论坛上透露上述信息的。

  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统计数据表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

  翟忠民认为,交通事故居高不下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够有关。小学交通安全教育仅占很小部分,且多不做考试要求。中学和大学则基本上不设交通安全课。青少年在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未能打好交通安全意识的基础。

  专家倡议,将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设立为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日”,以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加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行列。(李晓斌 李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