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复破旧的Alfa老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4:28  车王
修复破旧的Alfa老爷车

修复破旧不堪的Alfa老爷车

  当我们见到这辆1949年出生的Alfa Romeo时,该车车身金属已经严重腐蚀,太多的地方需要更换和修复。

  就算这样,这个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狂热收藏家还是准备不惜一切代价修复该车。尽管他要付出高达7万欧元的费用,他还是坚持说“我就是想体验这样的成就感!”

  “我不知道它最终将会是什么样子,我只知道我会尽全力做下去”这就是这位来自意大利托斯卡那大区的商人Giuseppe Ferdenzi对所有关心他的人的回答。他已经决定将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该车的修复工作进行到底。很多见过此车的好友们为了说服他放弃这一决定,将此工作称为“不可完成的任务”。

  他的朋友曾经劝说他“你应该保持冷静,我们也见过很多收藏爱好者决定修复一辆有价值的老爷车,但是由于种种困难,没过几个月就不得不放弃了。”这辆Alfa Romeo的确是一辆珍稀的绝版老爷车,由于当年仅生产了几辆车,所以该车的替换配件现在是不可能再找到的。除非将每个需要更换的配件拆卸下来,委托给手工作坊重新打造。面对如此艰巨的使命,Ferdenzi并没有后退,他认为完成这个修复工作是他的责任,也可以表达他对Alfa Romeo和Ghia两个品牌的尊敬。

看看后备箱就知道这车有多旧了

  这辆运动型Alfa Supergioiello在当时仅生产了4辆,它是其中的第二辆车,这些车是由Ghia的工厂在40年代末50年代初制造的。车架名为“6C 2500Super Sport”第915862号,出厂日期是1949年11月11日。转年2月由一名都灵人Giovanni Carette购得。同年,车主携该车参加了5月在罗马举行的“经典靓车大奖赛”,并一举夺得最靓车大奖。两年之后,该车被一位名叫Johnny Ysmael的外国汽车收藏家以500万里拉的高价收购。Johnny YsmaeI是一位非常富有的农场主,还是一位狂热的Maserati收藏家,他后来将此车带到了菲律宾。十年以后它又神奇的出现在美国,被一名二手车商意大利裔美国人Valfredo Pelliciari收购。很快他就意识到该车的收藏价值,并将其带回意大利本土。当时,Valfredo Pelliciari手中还有两辆车况更好的“Alfa 6C 2500”等待修复,而这辆Supergioiello”的修复工作很难在短时期内完成,所以他将这辆转售给了Ferdenzi。从Ferdenzi接手该车后,就立刻兴奋的着手准备修复工作。用他的话说“给它以新生,对我来说具有最重要的意义!”整个修复工作的预算还需要等到将整车零件拆散检查后才能得到答案。

  检查分析具体有什么零件可以修复,有什么零件需要重新制做。初步检查结果表明,该车

  大部分的零件需要重新定做,比如车身挡泥板部位和车门下金属部位。该车内仅剩下底架的车内座椅, 与陈列在“Villed’Este”Alfa博物馆的一辆老爷车相同,只需照原样复制一套即可。水箱保温套上部分也没有了,重新定做保温套的费用大约需要5500欧元。

  Ferdenzi对我们讲,他已经找到了一个米兰的手工作坊,他们会将保温套上部重新打造,争取使其恢复原状,但他也不敢肯定新替换件是否百分之百与原车的相同。该车的轮毂保存的还算不错,经过轻微修复,即可还原如初。发动机内部的一个集油槽已经严重损坏,Ferdenzi在西西里岛找到了三个相同的集油槽,每个售价要1000欧元!但这样也比委托手工作坊重新定做便宜了许多。一位从都灵宾尼法力那工厂退休的手工匠Gilberto Manzi称,他可以重新造出一模一样的集油槽。但预算制造模具的费用就已经超过1000欧元了。这位Manzi先生还将负责修复尾灯的工作,该车尾灯是为它专门设计的,其中一个的塑料部分已经断裂,需要更换。

  经过一番寻找,他们找到了一辆“Cisitalia 202”车型的尾灯与其非常相似,只需要再加工打磨塑料件的形状,就可以用于修复更换了。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Ferdenzi的热情丝毫未减,“我想这就是我追求的目标:将该车修复成当年的样子,就如同修复一件艺术品一样,这与现在很多人通过购买配件来修复英国老爷车的概念完全不同,因为那些配件至今都还在生产。”当修复工作已经进展到一半的时候,价格预算也应该更加明朗了。我们悄悄问他整个修复工作到底要花多少钱的时候,他这样回答了我们:“总共7万欧元!但这是绝对值得的,如果我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够将该车修复如初的话,我会遗憾一辈子的。”

  文/东莱 图/四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