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36  中国经济时报

  卫生部发布

  《苏丹红危险性评估报告》

  卫生部6日发布《苏丹红危险性评估报告》指出,偶然摄入含有少量苏丹红的食品致癌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经常摄入较高剂量就会增加其致癌的危险。评估报告称,苏丹红是一种人工色素,主要包括Ⅰ、Ⅱ、Ⅲ和Ⅳ四种类型。进入体内的苏丹红主要通过胃肠道微生物还原酶、肝和肝外组织微粒体和细胞质的还原酶进行代谢,在体内代谢成相应的胺类物质,苏丹红的致癌性即与胺类物质有关。报告指出,由于苏丹红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工业染料,在食品中非天然存在,有致癌性,因此在食品中应禁用。(4月6日)

  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

  将进行公众听证

  记者刘树铎4月6日北京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今天向新闻界通报,国家环保总局将于4月13日上午9时举行听证会,就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湖底防渗工程项目的环境影响问题,听取专家、社会团体、公众和有关部门的意见。潘岳说,圆明园湖底防渗等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未依法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即擅自开工建设,属于典型的未批先建违法工程,必须立即停建,并依法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环保总局审批。

  《财富》全球论坛

  5月16日在京举行

  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有关负责人6日在此间宣布,全球最著名的商业领袖与中国政府高层官员将出席5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财富》集团出版人麦克·福德利说,目前已经有300多位代表报名参加本年的论坛,其中有59位来自《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4月6日)

  今年头两月

  我国家具出口增速不减

  来自中国家具协会的统计,尽管去年美国对我国出口的木制卧室家具采取了反倾销制裁,但今年以来我国家具出口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今年1至2月份,我国家具出口19.67亿美元,同比增长38.7%。(4月6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