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击--试驾华普海域30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9:34  中国汽车界


图为华普海域303外观


图为华普海域303中控台

  海域303以其“经济型轿车的价格,中级轿车的享受”的理念出击车市,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实惠性轿车!又一次捍卫了曾经提及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口号。

  就在车市处于“冷市”的时候,上海华普却逆势而上,以低价位推出了其新款的海域303,为寒流不断的车市导入了一股暖流,在上市的第一天就收到超过500台的订单,而后又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热销状态。现在华普的“海域自由行”活动也正在全国各地进行,看来华普这次是有备而来,要以其“经济型轿车的价格,中级轿车的享受”的理念出击车市,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实惠性轿车!

  外观气派而大方

  在试驾提车的时候,海域303的外观的确让我感觉眼前一亮,这可是一款中级轿车的模样啊I其外观设计风格在国内早已被人们熟悉并喜欢,而且更加时尚与气派,这可是吸引人眼球的关键。微凸大气的发动机盖、晶钻卤素炮筒头灯、水平线型镀铬散热器护罩,再结合厚实的前保险杠构成了圆润而气派的车头轮廓。流畅自然的腰身和车顶线条设计,让海域303显得动感十足。尾部梯形的后备厢和棱角式的组合尾灯让车的后部更显端庄,6万多元真是物有所值。

  享受舒适的驾乘空间

  如果单说一款车的外观是面子的问题,那么内部空间和配置可就是自己所要享受的。而海域303以其较大的外形尺寸(长4435mm,宽1710mm,高1430mm,轴距2540mm)保证了车内空间的足够宽敞,坐在车内完全是一派中级车的感觉。其后备厢的容积也达到了520L。

  在内部设计与配置方面,看得出海域303也进行了充分的人性化考虑。国际流行的机舱式中控台设计,仪表背光照明为LED导光,夜间行驶信号清晰。四车门电动车窗、四门中控门锁、电控调节车外后视镜装置为驾乘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高功率冷暖环保空调、CD、卡带、收音机三位一体音响系统可以轻松拥有。可四方位调节的四幅方向盘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前后上下调动,让每一位驾驶者都舒适自在。全车进行了隔热降噪处理,后风窗和车门玻璃采用隔热防紫外线绿色玻璃。在车身前/后地板上,及前围下挡板和车顶棚处贴有热熔性和磁性阻尼片,有效减少了因车身金属冲压件震动产生的噪音。此外,后车门儿童安全锁设计,也保证了后排乘坐的儿童在行驶中的安全。

  操控性才是实力的真正体现

  海域303搭载的是源于国际先进发动机技术和欧洲先进电子燃油喷射技术的1.5LMR479QA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最大功率为69 k W/6000rpm,最大扭矩128N·m/3400rpm,升功率超过46kW。发动机采用德国BOSCH提供的智能管理系统,发动机尾气排放符合欧洲Ⅱ标准,并可扩展到欧Ⅲ标准。再配之以大扭矩变速器,以及低动能损耗的GKN等速万向节传动轴等先进技术,这款车的动力性和操控性到底如何呢?

  在两天多的试驾中,从最初的疑惑到最终的信任,我感受到了6万元购买这样一款中级车还是非常经济、实惠的。特别是由于大部分时间是在市区行驶,我发现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运转平稳,在起步的时候感觉大扭矩的儿160新型五前进挡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平顺,没有一点;中击噪音。而且发动机在低转速区提供的强大扭矩输出就让起步显得十分轻松,感觉到发动机源源不断动力通过变速箱有效地传递到了驱动轮。另外,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也没有感觉到发动机动力的下降,而且换挡挡杆的高度和手感都非常好,途中经常性换挡十分流畅自然。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声音虽然开始有点噪音,而路噪却并不十分的明显。但是6万元的车能够做到如此,已经是足够了。

  由于海域303采用源于欧洲成熟的主流底盘技术。前轮采用经典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采用纵向摆臂带后减震器和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并带有后轮随动转向系统,所以在驾驶的时候,不仅感到路面传递的消息清晰、乘驾舒适,而且直线行驶和转向操纵稳定性都非常良好。

  美中不足

  为何会在提车的时候我对海域303有点疑惑呢?就是因为该车存在的一些小的不足和毛病。如后备厢的钥匙门的位置过于隐蔽,起初挂挡时感觉挡位不太好找。

  内饰做工还是不够完美,门锁遥控器电量不足等等。我想今后应该在这些方面也再多做些工作,不要因小失大。

  总评

  一款产量不高、配置丰富、被业界及消费者认同为中级车的海域303也就卖到了6万元左右。看来其他国产、进口品牌的车价还是要降,而且降价的空间也许还很大。这就是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转型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实惠,希望这一转型在其他行业,如银行业、保险业、房地产业也早日到来!

  文/李军 图/李创 李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