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将暂缓收购罗孚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8:4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罗孚汽车集团争取政府1亿英镑软贷款的努力目前已经受阻,作为英国仅存的大规模汽车制造商,由于它无法让政府及中国方面相信自己能生存下去,中国上汽集团将暂缓对其的收购计划。

  据内部人士称,罗孚汽车的财务状况比英国政府或上汽集团先前所了解的情况更为糟糕。据悉,收购方的主要顾虑是,罗孚汽车的所有者———凤凰风险控股公司能否在两年内不破产,不到万不得已,上汽集团不想被迫出手援救。上汽集团表示,只有确保凤凰风险控股在2007年新车下线前不破产,上汽集团才愿意继续推进此次交易,并最终收购罗孚汽车75%的股权。

  中方还担心,凤凰风险控股的破产将导致罗孚汽车的债主宝马公司提出偿还4.27亿英镑无息贷款的要求,并使上汽集团立即背负罗孚汽车养老金缺口的责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