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的一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8:40  中国青年报

  吴翠芳(女,26岁)

  职业:外企职员,工作两年

  预购车型:奇瑞QQ

  主要用途:上下班、逛街

  理由:“起初我想买夏利,但朋友说夏利不太合适女孩子开。QQ外观更好看,价格也便宜。”

  梁瑞(男,30岁)

  职业:某报社编辑,工作6年

  预购车型:高尔

  主要用途:上下班

  理由:“我只考虑10万元左右的车,在这个价位区间,高尔夫是一款比较成熟的车型。以后还可以一家人出去玩,我觉得这是一款适合家用的中档车。”

  张志远(男,34岁)

  职业:某集团董事长

  预购车型:奔驰C200(目前已有一辆奥迪A62.8)

  主要用途:跟朋友出去打球、吃饭等

  理由:“平时谈公事开奥迪还可以,但去打球就有点不合适,太正式了。感觉奔驰C200不错,显档次,又不张扬。”

  王楠(男,25岁)

  职业:某都市报记者,工作1年

  预购车型:伊兰特

  主要用途:外出采访、出去玩

  理由:“伊兰特车型很好,性价比很高,前不久又降价了,我估计短期内不会再降了,所以现在买最合适。”

  卢炎(男,41岁)

  职业:某研究院副研究员,工作13年

  预购车型:捷达

  主要用途:上下班、接送孩子上学

  理由:“捷达车皮实,作为‘老三样’之一,维修保养方便、便宜,后期的费用会低很多。”

  张宁(女,37岁)

  职业:某事业单位中层,工作12年

  预购车型:桑塔纳

  主要用途:接送老人和小孩

  理由:“首先是价格合适,其次这个车是‘老三样’之一,维修保养方便,适合我们这种只会开车但不懂车的人。”

  廖宇(男,36岁)

  职业:某咨询公司项目经理,工作9年

  预购车型:帕萨特

  主要用途:上下班、外出谈业务

  理由:“首先是要买一款中级车,在几款备选车型中,我比较喜欢帕萨特的大气和沉稳。另外,上海大众的维修保养相对成熟和完善。”

  余大锐(男,29岁)

  职业:某媒体汽车记者,工作3年

  预购车型:颐达

  主要用途:上下班、外出采访

  理由:“颐达在国际市场上非常具有竞争力。而且,颐达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也已经与国际接轨,性价比很高。”

  王美竹(女,27岁)

  职业:某机关单位公务员,工作两年

  预购车型:POLO嘉年华

  主要用途:上下班,和朋友聚会

  理由:“POLO车型漂亮,适合女孩子开,但维修保养成本较高。嘉年华也不错,男女都能开,价格也适中。”

  唐大鹏(男,25岁)

  职业:公司职员,工作1年

  预购车型:二手吉普2500

  主要用途:越野

  理由:“买车只是为了和朋友出去玩,二手吉普既便宜,又能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

  调查报告

  在记者调查的40人中,近期有购车计划的有17人,占总人数的40%强;其中,打算购买中低档轿车的有13人,占欲购车人数的76%。

  在打算买车的人中,90%以上的人都认为油价上涨对购车会有影响,但在17人中,因油价上涨放弃或延期买车的只有两人,约占12%。

  买车者中,认为价格是决定选择车型首要因素的人数达到13人,约占76%;另外,有两人认为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是首要因素,有1人认为车型是购车的首要因素,还有1人认为品牌才是购车的首要因素。

  在高达76%的“价格决定论”者中,有6人认为后期维修保养是价格之外首先要考虑的,有2人认为是品牌,还有5人认为车型比较重要。

  17人中,有8人认为现在买车是因为价格已经比较合理,短期内应该不会再降价;有7个人是因为需要,不得不买;还有两个人表示因油价上涨,会再等等看。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