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专访哈飞汽车副总工程师郭俊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9: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专访哈飞汽车副总工程师郭俊义

哈飞汽车副总工程师郭俊义与哈飞赛豹轿车

  新浪汽车:哈飞赛豹3系是哈飞汽车推出的首款三厢轿车,而赛豹5系参加了今年的日内瓦车展。请问郭总,3系和5系是如何界定的?

  郭总:哈飞汽车目前有1系,2系,3系和5系。哈飞1系是指哈飞中意,2系是哈飞路宝,三系就是明天将下线并上市的哈飞赛豹,五系是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赛豹。今后,哈飞推出的三厢轿车都会起用赛豹这个品牌。

  新浪汽车:哈飞赛豹3系和5系的目标客户群是哪些?3系与5系的不同之处在于?

  郭总:哈飞赛豹3系主要是为年龄段在30-40之间的事业成功人士而设计的。3系的设计体现以人为本,外观稳重大气,内饰简约,符合最佳美学原则,人性化的操作系统,以驾驶为中心。3系与5系的不同之处在于,3系偏重于公务性用车,5系偏重于运动型。

  新浪汽车:哈飞赛豹3系1.6L的油耗是多少?

  郭总:经过我们的测试,90km/h等速行驶油耗为6.3L/100km,非常经济实惠的。

  新浪汽车:您认为哈飞赛豹3系的最大亮点是哪些?

  郭总:哈飞赛豹3系最大亮点是它拥有特殊的安全性。我们对近百辆样车做了试验,有道路测试,正面、侧面、后面的碰撞试验。赛豹3系的造型由意大利著名宾尼法瑞公司设计,许多试验都是在英国和法国完成。碰撞试验是在全球最著名的英国MIRA试验室完成的,安全性完全满足国内和欧洲的标准,其中7项是国内完全没有规定的要求,可以说是做到了十全十美,因此我们可以说在“安全性”方面哈飞赛豹是同级车中最优秀的之一。同时出色的安全性为今后赛豹打入欧洲市场和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赛豹是自从哈飞开发汽车以来,试验做的最多的。在海南试验场做的碰撞测试中,赛豹的结构没发生任何异常。就整车的各个系统,主动安全装置和被动安全性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试验,以保证驾车者与乘车人的人身安全。

  再有,哈飞赛豹3系的外观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审美观非常点,它拥有流线型的车身,曲面非常光滑,整体感觉古典而富于变化,厚重而蕴含灵韵。线条饱满,柔中带钢,彰显绅士风范。

  新浪汽车:目前,哈飞赛豹上市的车型有哪些?哈飞下一步推出的车型是哪一款?

  郭总:即将上市的哈飞赛豹3系是1.6L排量的,有小康版(暂定名)、基本型、准豪华型(无天窗)、豪华型。在今年年底,哈飞赛豹3系1。8L排量的将会推出。我们将会按照消费者的反馈,为他们增加他们所需要的配置。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