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与驾驶维修》第三期--成长的烦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8:29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汽车与驾驶维修》第三期--成长的烦恼(图)

《汽车与驾驶维修》第三期封面

  按照传统,过完年之后,新的一年才会开始,即使对于企业也是如此。从国外引进的财务制度对于新年自有它的定义,但人性还是难以改变的,至少在中国,大家还是习惯从春节过后开始执行新年计划。习惯通过阴历计算生日的人们一般在春节后才开始接受自己又将成长一岁的事实,刚刚开学的学生们会习惯在这个时候制定新的学习计划,企业则会热衷于在这个时候投入新年的新产品。

  对中国的汽车市场而言,2004年的这个时候,从那些作为历史记录的报纸、杂志上,人们还难以预见它在2004年会有如此的成长记录——降价、库存和持币待购,这可以看作是中国汽车市场成长的烦恼。2005年的这个时候,这一切似乎有了改变的迹象,因为我们能够看到各个汽车企业正通过减产、投入新产品以及提供更周到和价格合理的售后服务来解决这个成长的烦恼。但这种努力是否奏效,或许只有2006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才会看得更为真切。

  说到成长, 2000~2004年的汽车销售行业应该是成长最快的行业,但2005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注意到,汽车后市场或者说汽车维修、保养、汽车用品以及二手车业务等开始呈现出高增长势头。国外的几大汽车用品、汽车快修的品牌开始加快了在国内的建店速度,原有的一些品牌轿车“4S”店则开始强化售后服务功能。这些新到来的服务商仅能用“难以估量”来形容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容量,毕竟还没有这方面的权威统计数据。作为汽车服务的消费者来说,不够廉价和不够周到的服务才是伴随爱车成长的最大烦恼,而更多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商加入竞争似乎是解决这个烦恼的最佳途径,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消费者应该为汽车后市场的成长感到鼓舞。

  至于我们的杂志,2005年改刊之后,这已经是与大家第三次见面了,我们相信各位读者朋友已经注意到我们不断调整版面设计风格和选题的努力,这是我们的成长方式。而在这一期里,我们试图给各位读者朋友呈现这本杂志最成熟状态,在栏目设置以及内容分布上,我们将在2005年延续这一期的风格。这一期,我们的试车编辑选择了5款适合家用的MPV进行了测试,大家可以在《我家的车》一文中看到这几款MPV的测试报告。考虑到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我们专门在用车养车栏目里制作了女性用车专题,希望能给各位读者朋友提供有益的参考。

  我们当然希望这本杂志能够给读者朋友提供最全面的汽车资讯,但与各位读者朋友一样,我们也有成长的烦恼——版面设计和选题是否能够令所有读者满意。我们期待您能帮助我们填写本期后面的《读者调查卡》,我们相信,您的意见和建议将是解决我们烦恼的最佳途径,我们期待您的帮助!9 QC001

  本刊编辑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