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了奥克斯还有后来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向寒松

  国内企业前赴后继,继续走自主品牌发展之路

  3月23日,“空调大王”奥克斯宣布退出汽车业,业界一片哗然,许多专家也认为目前进军汽车业、发展自主品牌汽车的时机并不成熟。然而,话未落音,又有更多的国内企业继续高调进军汽车业,或推出新品,或筹造轿车,或牵手外资巨头。这让人想起电影《功夫》里的一句台词:“我不怕,就算杀了一个我,还有千千万万个我。”

  加入者:江淮汽车头衔:轻卡大王动作:轿车生产基地悄然开工

  来自江淮汽车公司的消息称,发改委已经明确表示支持江淮进入轿车领域,江淮为轿车项目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30万辆,专门生产基地正在秘密建设。而在本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江淮会展出首款自主研发的概念轿车。

  据悉,今年“两会”后,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产业司、工业司的有关负责人先后率队考察江淮的汽车工业,表示积极支持江淮上轿车项目,要求后者做好轿车产品的车型评估、产品定价等前期工作。江淮公司内部人士称,如果今年江淮的税后利润总额能达到4.7亿元,即可获得轿车“准生证”,从而正式进军国内轿车市场。中档轿车可能将是其市场切入点。同时,江淮轿车将采用全新品牌,而不沿用目前商用车的JAC品牌。

  据悉,江淮已经在意大利投资100万欧元筹建了JAC-意大利设计中心。
  加入者:比亚迪头衔:手机电池大王动作:F3本月16日下线

  本月16日,“手机电池大王”比亚迪公司生产的F3轿车将正式下线,这将是2003年1月比亚迪收购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

  比亚迪F3轿车曾在去年11月广州国际车展上亮相,是一款排量为1.6升的经济型轿车,预计售价在8万元至10万元之间。在2004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比亚迪曾一口气展示了包括F6、ET环保电动概念车等在内的7款新车。

  目前,比亚迪已建成四大基地:在西安高新区扩建新的生产基地,在上海设立汽车研发中心和核心零部件制造中心,在北京建立汽车模具中心,销售总部则搬到了深圳。
  加入者:南海富迪头衔:车身大王动作:探索者III下线

  南海富迪是广东省最大民营汽车企业,也是长城、中兴、福田等皮卡、SUV车身的主要提供者,并自行开发出探索者系列SUV。3月28日,总投资达15亿元的南海富迪汽车现代化生产基地在佛山市南海区竣工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该公司新产品探索者III在新的生产基地下线。另有传闻称,富迪正与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秘密商谈合资合作事宜,双方合作如能成功,富迪将搭上国际化的快船。
加入者:哈飞汽车

  头衔:微车大王动作:赛豹冲击10万元家轿市场

  哈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康平近日透露,哈飞赛豹轿车将于4月上市,这是哈飞汽车推出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目标消费群锁定为城市普通白领。

  据介绍,首批上市的赛豹排量有1.6升和2.0升两种,其中1.6升排量售价在9.6万元至9.8万元之间,而2.0升排量的赛豹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加入者:力帆集团头衔:摩托车大王动作:力帆520轿车正式亮相

  在3月30日举行的2005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上,重庆力帆集团制造的力帆520轿车首度亮相。据介绍,这款轿车的车身由力帆集团和上海同济同捷公司联合设计开发,装备了宝马的TRITEC1.6L发动机,共有三厢和两厢两个版本,预计售价在9万元以内。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表示,国家各相关部门对力帆新车非常重视,该车上市时间在7月份左右。对于销售渠道,力帆集团不强行推出4S店模式,原先销售力帆摩托的经销商也可销售力帆轿车。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