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别克荣御3.6L豪华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30  新浪汽车

  瞩目程度分析
  场景一:某加油站

  在现在来说,这是一个十分可笑的想法:曾经一度希望去加油站做义工,因为在那可以看到在家门口看不到的好车 。在这里荣御又受到了怎样的评价呢?宽大的车身卖点首次得到应证,但是46.8万的价格似乎让路人稍觉纳闷。因为同等价位或许我们可以选择BMW或者是AUDI A6。而这两者曾经一度占领了国内商务豪华轿车的主流。我们解释这是澳大利亚总理的御用座驾时,终于让在场的议客有所认同:总理座驾对于46.8万的价格而言是不过分的。

  场景二:某空旷场地

  在北京城内能存在这样一大块空旷场地确实是很难得。因此在每个周末或者是某些闲暇时间,这里云集了八方 “初手”,来这的目大都是练车,看来谁也不愿意在E世纪背负着马路杀手的恶名横行街道。那么初手是怎么看荣御的呢?哗!好大个的家伙。看来这倒十分切合荣御的宽大卖点:近5.2米长的车身和约3.0米的轴距在国产车中几乎无出其右者。而在这里价格同样是比较有争论的地方。看来撼山容易撼BMW,奥迪之“豪华定义”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徜徉在夜色中的别克荣御

  瞩目程度:
  基本上开着荣御用出场并不会冷场。无论是在行驶中还是泊车时,能吸引不少眼球,并且会时有人上来主动搭讪,询问关于荣御的相关配置价格等。

  荣御这款车能跑多快?

  意外发现:在手排模式,我们可以肆意得将转速催升至6800rpm红线区(7000rpm为极限区域),而更为振奋的是,变速箱并不会自动升档。恩!这是很纯粹的手排模式。如此一来,对于上海通用将追加推出的3.6L运动版我们便多了一些期待。

  感受荣御的从容大都是从你坐上驾驶席那一刻开始的。Alloytec V6 3.6L轻量化全铝引擎的运转品质相当不错,音质带着美式制造的浑厚,这种特性随着转速的攀升而欲发明显,你甚至可以十分清晰得感觉到强劲而有力的呼吸。这就是力量的号召。透过五速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箱,190kw的最大输出功率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引擎的各个转速区域,我们都能充分体验延绵的动力输出。当然由于ETC电子节气门技术特性限制,我们还是能够发现汽车启动时的迟滞现象。好在这只是一个非常短暂的过程。

  结论:这颗同样适用于凯迪拉克CTS的3.6L V6引擎真得非常棒。而更棒的是GM为他匹配了一具并不聪明的变速箱,你可以完全按照你的驾驶意图进行较为纯粹的手动换档模式。

  荣御这款车操控如何?

  意外发现:我们依然可以驾驶着荣御在弯道上从容劈弯。对的!我们都景仰欧系轿车的操控,荣御也是!而GM充分利用了资源互补的优势,将荣御打造成一款集美式豪华,欧系(欧宝威达的底盘系统)操控于一身的高端豪华轿车。

  必须澄清,这是一款长达5.2m的高档豪华轿车。因此对于现有的操控表现我们无法找出诸如不如人意的地方。而且说实话后驱特性确实满足了我们的小部分操控欲望。前后53/47的合理车身配重是达成荣御颇佳操控品质的重大工程。另外引擎舱内的原厂加装的横拉杆对长轴车身起到了很好的补强作用。悬挂组的设定偏向硬朗,弯道抑制侧倾能力表现优异,但行经坑洼路面时不能有效的隔离来自路面的细微震动。给予后排乘客的感觉是这样的:能清楚的感知硬性阻尼悬挂类似“通通”声的弹跳。

  结论:整体感觉而言,荣御的操控感觉完全脱离了传统印象中美式轿车的操控特性。无论在方向转向辅助力道,指向性及底盘动态表现都已经呈明显的“欧化效应”。

  三言两拍话荣御

  Eric:尽管身傍“总理座驾”之名。但却略缺豪门气质。仪表板设置略显单薄,配置方面也有大幅提升空间。但长达3米左右的轴距造就了同价位车中难以达成的宽敞舒适乘坐空间。另外优异扎实的底盘确保高速时的乘坐品质(包括较高的内室噪音抑制水平)。

  Zack:尾部造型醒目。刹车表现缺乏渐进性。在踏下踏板的一刻制动效应迟缓,较大行程后刹车又骤然生效,刚接触荣御的驾驶者需要时间适应。引擎和变速箱的匹配相当棒,但是并不友好的油耗表现让人头疼。

  Bordon: 外扩的翼子板使得前脸造型饱满,富有肌肉感。纯粹的手动换档模式,加之激昂的引擎奏鸣,能充分激发你的驾驶乐趣。

  如果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荣御,那便是:“操控先天有足,豪华留有提升空间。”当然这并不会影响荣御单挑国内豪车豪门。其实退一步而言,也许荣御首先应当挑战的是国内现行并不理智的消费理念。现在荣御已经够长够大够宽敞,而我们担忧的是在同等价位条件下,三盾型别克标致能够如同奥迪,如同宝马那样极具品牌号召力?

  当然,假如你对于美式轿车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不如多关注下荣御。或许你会与她产生不小的共鸣! (文/新浪汽车Bordon.Bo)

[上一页] [1] [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