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视镜容易被忽略的安全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09  海峡都市报

  后视镜是汽车主要安全装置,在超车、转弯或倒车时用来观察汽车后方的情况,被司机形象地称为“眼睛”。但由于后视镜在使用时比较麻烦,经常会发生误操作,轻者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重者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行车时需调整好后视镜的位置和角度,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

  先调整坐姿再调整后视镜

  调整后视镜,首先要调整好你的坐姿,每个人身材不同,坐姿不同,甚至喜好坐椅的高低前后都有所区别,这些都使得每个人的视野不尽相同。

  调好坐姿之后再调节后视镜的范围,便是你在操纵汽车的过程中所能观察到的后方视野了。中央后视镜的左、右位置调整到镜面左侧边缘,正好切至自己在镜中影像右耳际,这样从中央后视镜里看不到自己,而上、下位置则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即可;左侧后镜的上、下位置把远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1/4。

  提醒

  别把车内后视镜当作梳妆镜

  曾有不少车友将车内挡风玻璃上方的后视镜对着自己的脸,而不是对着车后,其实这是很经常被车友忽略的。尤其在高速公路上,车内的后视镜可以大视野地观察到后面车辆的情况,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正确的做法应是要调节至能够观察到车身正后方的情况,通常面向后挡风玻璃的中央区域即可。

  记者 陈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