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政府1亿英镑力挺罗孚 积极推动罗孚与上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英国政府日前向MG罗孚汽车集团(MGRover)提供了1亿英镑解困资金,以帮助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度过难关”。

  在该公司试图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ShanghaiAutomotiveIndustryCorp.)结盟之际,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Blair)和财长戈登·布朗(GordonBrown)批准了这笔资金,条件是罗孚汽车的四名股东同意出资“数百万英镑”作为附加贷款,以此分担一部分风险。

  据悉,凤凰风险控股公司(PhoenixVentureHoldings)的这四名董事已原则同意出资“数百万英镑”。一名政府内部人士说:“问题是具体金额。”凤凰风险控股是罗孚汽车的控股公司。

  在提供资金前,政府部长们希望能看到两家公司“有望达成交易的更多证据”。上海汽车的高层将审查英方提出的这一条件。有关方面越来越担心,英国这家仅存的大规模汽车制造商在谈妥合资企业条款前,将会资不抵债。

  英国贸工大臣帕特丽夏·休伊特(PatriciaHewitt)周末派出一队高级官员前往上海,试图解决剩下的商业问题。此举表明英国政府迫切希望达成交易。此次提供的过渡性贷款,力度远超英财长访华时提出的支持。当时布朗提出在税收和关税方面给予罗孚4000万英镑的现金流动支持。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