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中国战略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54  金羊网-新快报

  亚太区总部搬至上海2010年中国采购比例将增长10倍

  在竞争对手米其林、普利斯通纷纷加快在华进程之后,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固特异也重新调整并提高了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在今年早些时候固特异宣布在华追加1.2亿美元投资,以帮助大连工厂产能由目前的100万条轮胎提升到530万条之后,4月1日,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齐根亲临中国并宣布,固特异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将亚太区总部由美国本部搬迁至上海,以进一步促进中国业务的开展。

  中国产量将提升至530万条

  按照计划,固特异将在大连工厂追加1.2亿美元(约等于10亿人民币)的投资,以帮助大连工厂的产能由100万条提升到530万条。这个目标预计在2007年第一季度实现。固特异大连工厂是固特异1994年投资建立的在华第一个轮胎项目,除了轮胎生产,固特异在华还同时拓展了多项业务,如在青岛投资2000万美元建立了固特异工程橡胶公司。据记者了解,目前固特异还正在洽谈建立一家生产传送带的合资企业,进一步完善其在华市场布局。

  亚太区总部落户上海

  齐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追加投资提升在华产能,固特异还准备将其亚太区总部搬迁至上海,以进一步促进中国业务的增长;固特异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完成亚太区总部的搬迁工作。和亚太区总部的搬迁几乎同时进行的是,固特异还加强了其在中国和亚太区的领导层———和齐根一样出自柯达公司的柯华德和曾新生分别出任亚太区和中华区总裁。齐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柯达公司合作的基础,有利于固特异在华业务的迅速拓展。固特异将亚太区总部搬迁至上海,除了有利于本身业务的拓展,对中国相关零部件供应商的拉动也将起到重要作用。按照计划,固特异将加大在华采购份额,到2010年,在华采购额将由目前的1%迅速提升到10%左右,而这无疑将会给中国的汽车相关行业带来巨大商机。(贺江华)(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